我校在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191

        6月6日,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捧得“优胜杯”,并取得1金、2银、4铜的好成绩。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岱梨,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团省委书记朱厚伦,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省科协副主席田玉科等出席,我校院长助理张水金,学工部长、校团委书记叶曙光,校团委副书记徐峰和各团队学生代表与全省各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参观了大赛作品展。

  今年,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在财务预算中增列了专项经费。在校团委认真组织和各学院积极参与下,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自2007年参加省“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来的三项突破:一是首次捧得“优胜杯”,二是首次获得金奖,三是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

  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学联举办,从3月初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省内55所高校的310件作品参赛,每所高校限报6件作品,参赛对象为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大赛设农林食品、生物医药、化工环境、电子信息、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6个组别,由24位知名企业、风投机构负责人和创业指导专家组成评委会,武汉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担任评委会主任。竞赛奖项评定经过专家“盲评”、小组复议和秘密答辩三个环节。组委会从入围终审决赛的252件作品中挑选97件作品于5月底举行秘密答辩,最终12所高校的41项作品荣获金奖。按照全国竞赛组委会的要求,今年省级“挑战杯”竞赛过程中首次设立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

  据悉,“挑战杯”被誉为全国大学生学术奥林匹克,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个项目,两年举办一届,项目交叉开展。本届“挑战杯”采取实质创业加分制度,并首次采用“盲评”审议制度。在加分政策方面,今年更加凸显了对实际创业的注重,在工商局注册3个月的学生企业享受1%—5%的加分;在审议制度上,更加注重公平公正,保证做到严格评审,“盲评”制度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比的公正。

                                                               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蜗窝主题旅馆策划有限责任公司》
金奖
李梦慈 厉敏  程正江  何腾春
沈嘉达  柯珍堂
《武汉桃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银奖
石博文  马樱  邹清臣  汪瑞  陈梦琪  阮智芝
丁厚春  汪辉
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铜奖
《湖北尚度尺具有限责任公司》
银奖
廖正全 高莹  闫楠  李亚平
夏庆利  刘汉成  丁厚春  周海琼
《湖北启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铜奖
刘朝辉   陈祥明   韦红边  刘肖雨  谭淼  熊念
金卫斌 周业旺
《湖北银华药业有限公司》
铜奖
董星星  冯鹏  秦婷  付建强  程建新  周思
向福 王庆
《绿野生态休闲庄园》
铜奖
汪盼  夏意  鄢文彬  付如男  邓明明
刘汉成  周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