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 启动我校“学雷锋•微公益”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97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高尚的校园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5日举办了“学雷锋·微公益”之“一枚硬币”活动,呼吁大家捐赠硬币零钱,集中用来资助本校贫困大学生。
   4月15日,几名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捐款箱分别放置南北区超市的门口用于募捐。据调查,超市里买东西的同学有时会收到硬币或者零钱,这些面值太小的钱往往很鸡肋。现在在超市设置捐款箱,将平时用处不大的硬币收集起来,捐给贫困学生,既解决困扰又能帮助同学,一举两得。捐款箱旁,宣传文稿“致黄师学子的一封信”从硬币的角度致信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意义。捐款箱安置好后,已经有同学将手中硬币投进箱内。
  “学雷锋·微公益”主题活动由团省委发起,并成立“荆楚学子微公益互助基金”。各高校团委通过发动志愿者公益劝募等形式募捐资金注入“荆楚学子微公益互助基金”,并将捐款数额公布出来,基金会将资金下拨,97%用于平困大学生资助,至多3%用于制作统一标识和纪念证书等。团省委学校部、省青基会秘书处和高校团委负责人联合成立专项基金理事会,负责基金管理和运行,确定基金年度资助名单,每年委托审计单位对该基金进行专项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