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爱的蓝天 铸就残疾儿童的乐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135

托起爱的蓝天  铸就残疾儿童的乐园 
 
--------------------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基地” 成功挂牌
 
    大通社讯(记者 高瑞苹 熊莹)为对接我校青年志愿者关爱黄冈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形成长效机制,4月26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在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黄冈市特殊学校詹校长及学校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青协会长同部分社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活动伊始,特殊教育学校詹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介绍该校主要面向黄州、团风、浠水三地招收盲、聋哑、智障三类残疾学生,通过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学生们逐步走上了就业岗位,能够自食其力,不再是家庭包袱,社会负担等情况。他说,此类志愿活动唱响了贫有所济、难有所帮、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表示他们将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支持此类事业的人们,把特教学校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同时,他建议志愿者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关爱残障儿童,更要在精神上给与他们抚慰,帮助他们树立健全的人格。
随后,青协会长徐恩奎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提出,严格尊守学校规章制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发挥联系老师与学生的桥梁作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用耐心、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紧接着,志愿者代表王飞飞承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学习相关志愿服务精神,竭尽所能帮助特校学生,带给他们温暖与关爱。最后,在悠扬的歌声中,特校领导和我校青协会长交接挂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青协日后将会在特校带领同学们举办“大家唱、大家跳”等一系列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