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143

   
 

   6月3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和颁奖典礼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喜获优秀组织奖,报送的12件作品中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自2007年参加湖北省“挑战杯”竞赛以来,我校首次获得“挑战杯”科技类竞赛一等奖,填补了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商学院、美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赴中南民族大学参观了作品展。
   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是美术学院陈剑光老师指导的“曙光山村行” --- “留守之光”调查组的《湖北省农村留守儿童调查报告》,二等奖作品是商学院刘汉成老师指导的“七剑”调查团的《欠发达地区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制约因素及对策研究-以黄冈市为例》,三等奖作品分别是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项俊老师指导的《不同生育期紫苏叶中挥发油含量的研究》、方元平老师指导的《一枝黄花的遗传毒性研究》,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胡志华老师指导的《Cryptographic Properties and Quadratic Equations of S-box in SMS4》,商学院王庆老师指导的“夕阳红”团队的《关于黄冈农村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  
   学工部、校团委自2012年12月就启动了校级“挑战杯”竞赛,今年3月底举行了校级选拔赛,充分挖掘并筛选出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的作品,邀请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及校内专家多次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作品的修改和完善,本次报评作品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受到评委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