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2014]4号--关于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75

 
 
 
校团[2014]4号
 
 
关于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今年的两会,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现就认真学习 “两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学习内容
   1、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4年政府工作要点各个方面。
   2、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刊载的有关“两会”新闻报道、特稿等,特别要学习关于推动高等教育方面的文件。
   二、学习形式
   1、宣传“两会”理论知识。各学院分团委设立学习“两会”宣传栏,以图文形式让全院学生了解、关注“两会”,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2、“两会”再现。组织观看“两会”视频,亲临现场感受,加强对“两会”内容的认识。
   3、各基层团支部研讨会。开展如何传播“两会”精神的研讨会,以及针对改革、物价、住房、生态、教育等“两会”热点进行深入探讨,提高大学生对热点的关注程度。
   4、特色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组织一次以“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三、学习要求
   1、要把握重点学。各学院分团委要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全面深入地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要及时将“两会”学习纳入团组织生活日程,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
   2、要联系实际学。学习中要结合学校发展和学生实际,及时把握学生学习思想动态,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国际局势可能引发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把控,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定顺利推进。3月25日前,各学院分团委上交学习“两会”总结,包括相关活动的支撑材料。
 
 
                                                  二○一四年三月五日 
 
 
 
主题词:学习   两会    精神
报:校党委  团市委
送:学校办公室  组织人事部(处)  宣传部    学工部 
各学院党总支
发:各学院分团委  各班团支部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4年3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