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148

 11月3日,我校师生代表29人一行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活动。

 活动设有宣传展示区和推介交流区,共有500余个创业项目和30余家创业园区、风投企业等单位参展,活动设计了项目展示、路演、洽谈等环节,开展创业园区与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展示和交流。师生们纷纷争相参观了展出的各大项目,近距离感受了全国200多所高校学子创业的风采,有的师生还主动上前与项目负责人攀谈、交流,并从中深受启发,希望能以他们为榜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大胆尝试,作出自己的创业项目来。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幕据初步统计,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参加了相关赛事,近10万件作品参与校级竞赛,近2万件作品参加了省级竞赛,最终来自209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形成了校级、省级和全国三级赛制。开放日活动是其中一项活动,旨在为全省各高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能力的学习交流平台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开创了“3+2”全新赛制(“3”是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2”是指MBA、移动互联网创业两项专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