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187

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邓军) 6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副校长王芹出席仪式并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会议介绍了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并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署,抓好工作落实,服务内容和形式要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是要把安全稳定摆在第一位,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加强信息联络和报送,社会实践工作负责人、带队教师、实践团队负责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是各团队在实践活动中要统一流程,加强活动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主动、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为基层留下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取得良好的效果;四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媒体,及时准确报送新闻,推广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典型,为暑期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冯蕾作经验交流,即将出队的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刘君作出征誓词。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实践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引领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项目分7大类,分别是:学习宣传“四进四信”、红色记忆追寻走访、先进科技走进乡镇、关爱留守儿童、送文艺下乡、专业实践调查、节约宣传及环保。全校共申报、组建了27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每一个团队都按照学校要求,配备了指导教师,校团委还为每个团队制作了标有全国暑期“三下乡”标识的队旗,并为每一位队员购买了人身保险,确保团队有序、科学、合理的开展工作。 

  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工作人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