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猇亭区 “希望家园”暨“曙光”山村行文艺汇演内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142

                宜昌市猇亭区 “希望家园”暨“曙光”山村行文艺汇演内隆重举行

通讯员(李媛)携来春风绽蓓蕾,奉献爱心为教育。811日,宜昌市猇亭区七里新村、红港新村、桐岭新村、鸡山新村、下马槽村“希望家园”暨“曙光”山村行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汇演分别在五个社区内隆重举行。质朴的歌声、精彩的舞蹈、灿烂的笑容和难舍的泪水…….17名志愿者们和社区内家长、孩子们共聚一堂,为为期30多天的“希望家园”课程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应勿懒……”桐岭新村的孩子们齐声朗诵《弟子规》,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不少父母都满脸欣慰,纷纷鼓掌;鸡山新村的老师们和学生们手拉手,共唱《友谊地久天长》,表达着一个多月来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深厚的感情;红港新村亲子互动游戏“爱的抱抱”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同台游戏,伴随着主持人“两块五”“三块”的口令,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抱作一团,现场温情浓浓,笑声不断;卡纸、旧蚊帐、箱子、废弃的桌布七里新村的孩子们变废为宝,将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打造成了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时装走秀,巧妙别致;下马槽村志愿者朱伟军更是倾情演出,现场表演的舞蹈收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五个社区在文艺汇演上播放的视频和PPT记录着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平时上课、趣味知识竞赛、做手工、课间做游戏、去书法协会学写毛笔字30多天的时光一晃而过,看着荧幕上的照片,许多孩子哭红了眼眶,纷纷将老师围住,抱住老师,“老师你们要走了吗”……孩子们因不舍而嚎啕大哭许多志愿者老师们更是纷纷掉下泪来

黄冈师范学院“曙光”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彭佳琪也十分不舍,“这些天的时间虽苦虽累,但是真的很充实很快乐”他说,“我们在宜昌的暑期支教暂时结束了,可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它被赋予了理想、青春、激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