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事协会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36

我校军事协会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慰问演出活动

    (大通社讯记者 薛琴)为关注抗战老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13日上午,由黄冈军分区干休所与我校军事协会合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慰问演出活动于黄冈军分区干休所举行。

                                      

             此次演出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中拉开序幕。歌曲合唱《梨花又开放》、《我的老班长》、《军中绿花》,独唱《涛声依旧》、《无悔老兵》、《风吹麦浪》用歌声把观众带回当时那个年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朗诵《军旅青春》用动听的声音仰慕军人的风采,讴歌时代的风流,高扬理想的旌旗,让观众感受到军人们的无私奉献。国旗护卫队带来精彩的礼操表演,出枪、正步走、敬礼,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朝气蓬勃,展现出军装下的飒爽英姿。手语舞蹈《让爱传出去》,表演者用他们的微笑和柔美的手语传递给现场观众无限温暖。最后,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合唱《强军战歌》中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革命老兵与学生们围坐一团,亲切交谈。革命老兵王庆法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当时从黄河到长江一路抗战的经历,他回忆起当初从黄冈回太行山老家边打仗边走路,要耗费二十几天,其中还有四十多公里的水路,腰以下都是浸泡在水中的,并且在过淮河时,因为船少,最后都冒着严寒游到河对岸。对此他也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的迅速,社会的进步。他希望青少年们要把握宝贵时机,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学生徐欣怡告诉记者,听了革命老兵们的经历,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因此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珍惜大好时光。

             黄冈军分区司令员彭志才、我校武装部部长黄开宋与二十多位老兵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