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黄师的“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7

2018.12.5

在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播志愿者精神,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以奉献扬青春共筑志愿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21-2日,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各学院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厚德楼、逸夫楼等场所开展清除“课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提水,有的清洗抹布、毛巾,有的拿着钢丝球擦去粘在课桌上的污渍,有的拿着毛巾反复擦拭着被写在课桌上的字迹,有的打扫地面上的垃圾,60余间教室的课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的学校我做主,我也当回后勤人。121日,校团委、后勤产业集团组织青马班47名志愿者,到南区柳园餐厅和明珠苑超市开展“十进十建·走进食堂”主题活动。学员代表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并与后勤人员就“十进十建”活动的学习宣传展开讨论。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搬运食材、货物,整理货架,打扫餐厅卫生。活动旨在同学们了解后勤饮食工作,与学校共建和谐后勤。


122日,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公益活动暨星级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南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场内,志愿者组织代表交流志愿工作做法、心得、体会,话志愿服务精神;一同观看我校志愿者风采的视频和手语舞《和你一样》;为43名星级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2018年度为我校志愿者工作所做的贡献;全体志愿者齐宣誓、签名,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会场外,黄冈市逸飞志愿者团队、曙光山村行团队、青春黄师服务队等多个公益组织摆设宣传台,介绍他们团队的建设历程和开展志愿活动的概况,吸引众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摩、交流。


122-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区东坡文化广场开展“爱曾经走过”图文展和“感谢有你 与爱同行”爱心许愿墙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示志愿者风采。师生们在爱心许愿墙上写下心愿寄语,永远留住对志愿精神的美好寄愿。


汇聚点滴爱心,温暖贫困地区。12月上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学校各个志愿者团队在南北校区及教职工宿舍区开展“捐衣暖冬”活动。届时将发动师生们把闲置、废旧衣物送至服务台或物回宝箱,然后把收集起来的“爱心衣物”装箱打包,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送往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提高全校师生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奉献、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