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线|生农学子战“疫”进行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97

我在“疫”线|生农学子战“疫”进行时

庚子年的初春

因为疫情的肆虐

显得格外的清冷

万众同心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生农学子纷纷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募捐支援者——王一丹



125日,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工1602班王一丹与小伙伴通过网络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现已汇入黄冈市慈善总会银行。

王一丹: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和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生命重于泰山,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于是在看到了美术学院朋友的宣传后,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此次筹集募捐队伍。其实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只是帮忙宣传统计,将大家的善心聚集在一起,我相信大家的力量终会战胜病毒,众人拾柴火焰高。哪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会坚定不移的去哪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定会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她们分别创建了QQ群和微信群,成立文档整理组、微信募捐组及支付宝募捐组,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募捐。她们的目的就是为黄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一点贡献。

截至126日下午五点,共筹集3.5万元,并已汇入黄冈市慈善总会银行账户。



基层守护者——冯寄杨

老河口市洪山嘴镇杨家湾村


守护基层

2018级冯寄杨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物工程学生


冯寄杨坚定的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执着地做着一件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一次次询问村民的电话一张张住户情况摸排表一声声凝聚着爱的叮嘱一句句饱含着耐心的劝返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都做着不平凡的事

在岗位上,她跟随村书记在寒风中给进出村子的居民测量体温,在劝返点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登记。同时也给村民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宣传,加强村民们对此次肺炎的重视,挨家挨户的去喷洒84消毒液、发放口罩和温度计,并对聚众打牌、聊天的村民们进行劝阻。

她和村干部们认真地进行着每一项工作,给武汉返乡人员送去温暖、传递力量。她也认真的把住户情况摸排表核对了一遍又一遍,密密麻麻的字迹背后有着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

灾难无情人有情,她选择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样,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战斗员——朱静静



朱静静是来自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901班的大一新生。志愿工作的第一天,她就立志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做一名出色的志愿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她的工作是对每一位进出居民进行登记

粘贴爱心提示标语

给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援助

监督外地回来的居民进行隔离

对来往车辆进行车牌登记和消毒

确保每一个进入村里的人员车辆安全


在短短三周的志愿活动中,有零下的温度、狂风大雪的恶劣天气、阳光明媚的温和天气。朱静静用冻僵的双手为来往车辆做好登记,虽然双腿早已麻木,但她选择了坚持,让人们感受到新世纪年轻人的奋勇担当。


小区安全员——姚玉萍

生科1901

姚玉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向党靠近,这是我应该做的。”


她每天需要做的工作是

严格登记小区出入记录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小区

保障小区的安全

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记录

并签好承诺书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姚玉萍白天坐在露天登记处和村里的志愿者共同工作,做好交班,中午只能轮流吃饭,晚上才回家休息。搭建的帐篷里简易的休息处是为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提供休息的地方,准备的取暖器为夜晚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提供一丝暖意。

附近农户为封闭小区捐来白菜萝卜,草莓基地也送来草莓,志愿工作者进行配送。人人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是新一代青年的本色守土有责,切断疫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冬将尽春可期

我们始终相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温情常在,武汉加油!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青年们都没有退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敢担当、负责任、无畏风险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当小爱汇集成大爱,就像水滴汇聚成大海,一定能将病毒打败!

这场战“疫”终将胜利,而这个胜利属于每一个为此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