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我们都是逆行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23

“疫”线有我|我们都是逆行者

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

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

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

——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心中有情,身边有光

我们一直在路上

践行者 何六鑫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904班何六鑫,报名参与湖北省武汉市支农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对社区进出居民进行消毒、人员防控以及体温检测,通过减少社区进出人员的方式,减小区居民感染病毒的风险。


保卫者  狄桐桐

造价1811班狄桐桐,就读于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隔离期结束后,确定身体无恙,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村委会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同时,她还号召家人朋友捐献物资。平时,就在村子入口值守,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为外出采购人员开证明,登记捐献物资人员的姓名、住址等。她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多做贡献。



助力者 贾晨阳

造价1811的贾晨阳,就读于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为了积极响应襄阳防疫指挥部的工作,贾晨阳所在的贾洼社区实施了最严厉的防控措施。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贾晨阳义无反顾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严格记录每日情况,把控人员进出,对居民进行政策解释和劝导,做好社区安全的每一道保障,他希望自己的志愿工作可以帮助到居民,给居民带来便利。


守护者 孙瑶

建筑工程学院造价1811班的孙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在确认自己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时就决定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每日对流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等,努力做到让病毒远离居民,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一重保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哪有什么不知生死

不过是他们深知担当

亲人关心挂念

朋友的帮助

老师同学关怀

志愿者的奉献


众志成城为爱传递

风雨逆行抗战到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

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