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70

“疫”线有我|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哪里需要就赶去哪里

温暖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他们是志愿者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这次的疫情

让我们认识了一群特殊的青年人

也许他是你身边的同学

也许是你隔壁的邻居

在疫情前线

他们是逆行者

截止目前教育学院共有24名青年志愿者

他们如同星火

散布各地闪耀着

那是青春最美的色彩


李坤艳教育技术学1601班中共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F区志愿者

在做志愿者前,其实我有许多顾虑。因为自身免疫力低,加上需要完成毕业论文以及线上报名的课程,课程需要花整天的时间去学习,若是报名志愿者无异于需要减去学习时间,在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在晚上将落下的课程补齐。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去,因为我是党员,如果数年之后我问自己,为什么当年没有去参与,没有去付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我一定会为自己没去而后悔。



肖子钰小学教育全科1707共青团员

湖北省武穴市武穴街道龙潭社区志愿者

志愿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想一想,那么多一线的医学工作者,不顾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不惧危险;那么多的领导干部,夜以继日,鞠躬尽瘁。对比之下,自己的辛苦,仅仅是望尘莫及。秣马厉兵,只为一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局异常残酷,总要有人牺牲,总要有人流血,而这些人是谁?不将希望寄托于别人,国家庇佑了我们无数个美好岁月,但在这坎坷关头里,没有口若悬河的理想,也没有夸夸其谈的信念,只有循名责实的实干,不务空名的觉悟,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心中有责,笃行担当!



王涛小学教育1801班共青团员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河街社区志愿者

作为一个武汉人,当看见武汉团委招募志愿者时,我义不容辞地报了名。作为一个蔡甸伢,当接到蔡甸区团委的安排时,我热血澎湃地服从命令。终于能为养育我多年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的心中充满使命感。父母对我竖起的大拇指,让我投入到战疫工作的信心倍增。

每天早上八点钟准时到达居委会,进行消毒、穿上防护服后,我就开始带着工具跟着居委会成员封锁巷子出口,设置汽车路障,封是封住病毒的流窜,但封不住一颗颗为民服务的心,封不住人们心中的温暖,总能看见有的居民远处致敬问候。每天几乎是重复的工作,但是从来没有感到过有半点厌烦,反而让我干劲儿十足,因为心中知道我每做的一点,每登记一户的家庭,每打的一个电话,都是攻击病毒隐患的子弹,都是为了守护想守护的城市、为了相见的人早日相见而做出的努力。



郑丹丽 小学教育全科1801班  共青团员

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三河口镇张广河坳峰河村桥上垸

我负责站岗值班的地方是我们村通往安徽的坳口,因为村部设施不够,拦路卡子是用两辆车组合起来,设为一个拦路卡子阻断安徽人和湖北人的来往。每天早上八点会去村长指定的这个路口站岗,和我一起的还有两个叔叔,他们都是党员。早上我会和离我家近的那个叔叔一起去,他骑着摩托车带着我。

在站岗值班的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有人要过去,那个叔叔非要过去说他要去办事,我和一同值班的叔叔拦住他,不让他通过,我知道这样会得罪他,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通行证我们站岗值班工作者是绝不会让人通行,哪怕和我们打起来。只有全国每个人打好这场攻坚战,这场持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才能得到最好的隔离,就像钟南山说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全国人民好好待在家里”人民能做的就是防患未然,不拿生命开玩笑。



叶宇涵学前教育1905班共青团员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九资河镇官基坪村6组志愿者


经过村里书记的安排,我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加上村里的干部踏上了上门量体温的旅程。一下午,我们去了村里各个地方给每位村民量体温,虽然一路上走了很多的地方挨家挨户给村民测体温有点累,但是村里的每一位村民都非常积极热情的配合我们工作,时不时的会问我们累不累渴不渴、要不要喝杯水,这让我觉得:能够帮助别人,我们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爱护的感情,我们做的事情非常的小,非常的简单,但是当我们看到村里居民们生活有序并积极配合抗疫各项政策时,内心十分开心。

我们做不到像雷锋那么高尚,但是我们在很努力的学着做一个微笑天使,帮助他人,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对村里居民的生活都尽一份力。我们虽然辛苦,但帮助了别人,我们很快乐,或许这就是奉献的乐趣所在吧。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是当年鲁迅先生对青年人的告诫。


就为了这一分热一分光

在此次疫情中

无数这样的中国青年站出来了

发一份告知书送一张口罩

站一个卡点搬一箱物资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没有人是旁观者

你我都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