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黄师新传志愿者风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27

“疫”线有我|黄师新传志愿者风采

一场疫情,打破了原有的计划,但隔离不隔爱。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区干部,时刻关注大家是否平安的老师,一点一滴的温暖,都使我们相信,疫情总会结束,春天迟早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际,与你共赏樱花盛开。

同时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这段时期中,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与到了志愿者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样做的吧!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705班熊金同学,他利用在家期间的空余时间投入到了村中站岗巡查的工作。

在农村各种物资以及信息方面都比较落后,防疫知识普及不够,风俗习惯造成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面临各种压力。同时志愿者紧缺,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村支部、公路局、卫生部门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然而即使我们村在大力度的排查下,却还是在219日出现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消息一经发出,当地志愿者竟然有人直接退出,可想而知在农村基层工作有多么难做。但我知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危急情况下绝不能退缩,而应该站到前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志愿者工作。现在全村实行24小时门禁卡口管理,严防死守进出口人员,每天做好卫生工作,全村消毒杀毒。

战争”还在继续,我们绝不退缩。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期待春暖之时,每个人都能幸福喜乐地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707班高振兴,在他了解到他家乡的疫情情况后,他愿意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所以他参加了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片区居民楼消毒、值班登记。

我们沉默或者喧嚣,只想做力所能及的事提供方便。我愿意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而且像我们这个年纪的青年人应该肩上有责任与担当。平平淡淡中我们大多数只是普通人,情绪在恐慌面前难以掌控,好在还有温暖存在。居民群众的理解与对工作的支持是最令我难忘和感动的。值班的时候,尤其是大冷天会有大妈送来热水,小小的一壶热水却特别暖心。县团委物资准备的也特别充足,无论是防护用品,还是基本的食物、热水,这些都给我们这些志愿者们带来了温暖。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807班周彬欣,她成为了一名线上志愿者,负责的是招募线上志愿者,让药品物资组得到更多外援,统计各个渠道捐献的药品和手套,护目镜,额温枪等物资信息,并及时传播武汉氧疗机、人体免疫球蛋白等物资的信息,帮助更多需要这些物资的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黄冈是我第二个家乡,它的疫情也已经非常严重,于是我在2月中旬在微博上面加入了NCP志愿者,它虽然是一个线上的民间组织,但是我看见它们分重症收录组、药品物资收集组、心理建设咨询组、民意调查组等等,无数的志愿者从早到晚忙到黑,如果没有亲身感受,永远无法知道,为了这场疫情有多少人在默默奉献,庆幸自己接触到志愿者这个渠道,让我明白其实很多天使都在人间。

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其中有一件是我帮一位朋友在志愿者群里咨询申请床位的事情,一位志愿者姐姐深夜给我发了很多消息,让我务必转告给自己的朋友,告诉我方舱医院的伙食还不错,让我放心,我说她是人间的天使,她说因为你这句话,我们做的一切都值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所以请隔离在家的所有人不要暴躁,自我隔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904班李宜臻,在抗疫情志愿者工作中,她负责的是在社区配送居民菜品。

我在湖北十堰,这里的疫情虽没有武汉及其附近地区那般严重,但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也参与到抗疫志愿者的工作之中,社区严格响应政府号召居民不出门,由抗疫志愿每天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当居民云团购的蔬菜、肉类等食物配送到货时,我身为志愿者则负责送到每户订购居民的家中。大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要有信心有勇气抗击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1902班彭小月,她作为世青创新中心倡导志愿者,在志愿者相关工作中主要负责了转发疫情权威发布的相关信息,传播倡导志愿者线上活动,同时她还为当民警的父亲转移孕妇提供重要信息。



上图的彭警官正是她的父亲。在孕妇即将生产的前一天的夜里她得知了这个消息。因此她通过平时在网上收集的一些信息和志愿者经历得知某妇产医院受肺炎影响小的消息,恰好此时能帮助这个孕妇顺利生产,便将此告诉了她的父亲,使产妇得以顺利生产。

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的学生,我在疫情爆发开始就一直关注官方权威平台,也第一时间转发了封路、超市供应、口罩供应药店等相关消息。青山一道同烟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不甘心仅限于此,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出份力、更为武汉出份力。于是我决定加入世青创新中心的抗击新型肺炎项目志愿者,很幸运被录取为倡议志愿者,负责积极主动帮助专业志愿者所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的传播与倡导。

吾辈自强,山河重光。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有心并且愿意出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作为、可作为、并大所有为。正如付琰所说:“如果每一个人都活成一束光,中国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作为新传学子,运用媒体技术正是他们的强项,因此新闻与传播学院还有一些同学运用着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播音1902班王道薇和播音1902班李琦梦,一个MV和一张海报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力所能及的为在一线竭力奋斗的工作者们加油。她们的初心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同时坚信中国能打赢这场抗疫的攻坚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困难总会被打倒。天佑中华,武汉加油!


王道薇作品



李琦梦作品



一份帮助,一份关怀,都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他们在危难时愿意挺身而出,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希望大家也可以积极的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并且合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与之融合。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满怀希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相信疫情一定能早日过去,届时我们走上街头,重返校园,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