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一切努力,只为与你“线下”相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10

“疫”线有我|一切努力,只为与你“线下”相逢


棱伦在《瓦尔登湖》中写道:“只有我们醒着的时候黎明才会到来”。我们始终相信,爱和希望的传递,总是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下,前线不只是在武汉,更在你我身边。疫情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但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我们不能回归校园的日子里,黄师学子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在危难面前,他们略显稚嫩的脸庞上,却闪耀着大人般的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造价1901班的张春扬说:

在全民防疫抗疫的时期内,我有幸成为了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在疫情严峻的当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光荣。身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一定以身作则,为疫情防范工作起到带头作用。同时我倡议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做到尽量减少出行,必要出行时,应做到戴口罩,尽量避免与他人交谈,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化学化工学院17级工业工程专业的张炀同学了解到家乡武汉需要疫情志愿者,他得到这个消息后迅速行动起来,向村委员报道。张炀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正是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取得家人支持后,做好个人防护,便在23日上午前往人口密集,疫情隐患大的新集社区进行了志愿者登记报名。

23日下午,他便加入到疫情志愿者行列,开始了他的抗疫行动。当天下午,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对社区负责的周边所有街道的防疫宣传工作。接下来的几天,听从街道办的安排,给大大小小130多户家庭普及疫情知识、做好人员登记、信息收集。



来自物理与电信学院电信类1901班的退伍军人夏铖龙说,在执勤卡点的地方旁边就是一个医院,因为医院空闲人手不够,每当有援助物资送过来的时候他们就会去帮忙搬运,医院里的医生有时候在我们执勤的时候也会送点水出来给我们喝。夏铖龙觉得为抗疫一线人员给予帮助和鼓励是很有意义的。在全城小区还没有进行全封闭管理的时候,经常会有市民外出,我们都需要一个个地耐心对他们进行劝返,给他们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当有人问到在当前疫情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义无反顾的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夏铖龙说到: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不是一句空谈,面对这次战“疫”,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应当站在前线,继续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召集志愿退役军人的消息发布后,我立即报名,在取得父母的支持后参与疫情防控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张欣烨同学与其他学院六名在校学生从新闻中了解到黄冈是本次疫情仅次于武汉的重灾区,然而黄冈的医疗资源却远远比不上武汉,于是通过网络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整座城。

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的重大疫情牵动着黄冈师范学院回家过年学子的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张欣烨、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1901班杨芙蓉、美术学院美术学1803班石晓慧、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702班向思艺、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物工程1602班王一丹、音乐与戏剧学院音乐学1701班钟雯六位同学通过网络发起募捐。他们分别创建了qq群和微信群,成立了文档整理组、微信募捐组以及支付宝募捐组,通过qq动态、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进行募捐。截止126日下午五点,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并已汇入黄冈慈善协会银行账户。此次爱心捐款主要以我校学生为主,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参与了捐款。

张欣烨说到,“我相信,涓涓细流汇江海,只要人人出一份力,黄冈的未来会越来越好。黄冈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来到黄冈的半年,我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温暖与包容,今日能为它贡献自己的力量,既是荣幸之举,更是责任担当。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师生民众与医生护士守望相助带来的感动,也让我增强了要勇于奉献与心存大爱社会责任感,要成为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对前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祈愿来日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这就是中国的青年,他们是中国的希望,他们也是中国的未来。抗“疫”路漫漫,望所有志愿者保护好自己,我们共克时艰,只愿疫情柳暗花明,再赴江城武汉,赏十里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