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外院学子“疫”不容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30

“疫”线有我|外院学子“疫”不容辞


Winterhas passed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这个冬天漫长而寂寞,却格外温暖,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却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一直坚守前线的医护人员、时刻执勤的警察、始终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和支援“前线”的志愿者们,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Wheneveryou need helpwewill behere”。来自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莘莘学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无私奉献,在这个人人自危的艰难时刻挺身而出,甘为先锋,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的“逆行人”!


英语(师范类)1801姚思敏

这段时间我参加世青创新中心组织的疫情线上倡导志愿者,虽然工作时间很短,工作内容也很简单,但是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原本应该是幸福快乐的春节,却因为新型肺炎导致全国人心惶惶,甚至还有人散布各种谣言。作为线上倡导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通过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转发辟谣文章和抗疫知识,并解答留言中的疑问。

我看到很多同学也关心着国难,愿意奉献,不禁为之感动。如今疫情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我们的工作仍要继续,不能松懈。这也许会成为我大学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



商务英语1702陈春玲

在这个特殊时期当一名志愿者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大学生可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去帮助他人更是让我感到自豪。

执勤时,会看到有好几辆救护车在路上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健康平安弥足珍贵,同时也感受到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每天730就要到岗,中午回家吃了饭又要立马赶过去,下午六七点可能才回家。每天都非常辛苦,但不论是雨雪交加,还是晴空万里都站在那里值守,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很荣幸自己可以成为这次的志愿者,现在我们都应该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锻炼,保护好自己。



商务英语1801赖声永

返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隔离,我也想去找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当得知需要志愿者时,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义不容辞。

我主要负责的是在路口劝返来访人员和测量体温,并及时做好登记。通过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共患难的时刻帮助大家,传递一份爱。



商务英语1701虞正贤

疫情爆发前我回到了老家麻城市闫家河镇的一个小村庄,我成了这里党员社群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

每天900帮助村支书一起统计每日村庄里面居民的健康情况,下午收集居民门的物资需求,隔天统一上报并帮忙发放。

不得不说农村的居民虽不多,但是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不仅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一心,更感受到了农村人民淳朴善良,互帮互助。最后,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北人,看着每日从山东四川运送来的物资,还有更多在疫情中辛勤工作的人们,我感受到了民族的力量。



英语(师范类)1701齐园

210日至214日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截至20日已工作共96个小时。主要工作内容有:

负责走访每家每户并登记信息,每日记录有无感染者、有无进出人员。

把各种信息输入电脑。

这次疫情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所以我决定也为这次疫情尽微薄之力。


英语(师范类)1906宋英杰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如其来,当看到湖北人民与病魔艰苦斗争,看到医护人员挺身赶去前线,看到患者的家人们焦急担忧,作为黄冈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我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的社区奉献一份力量,传递一份爱。

每天早上8:00到下午5:00在社区门口给出入人员量体温,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出入,挨家挨户发放消毒液并提醒他们在使用消毒液中的安全问题。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减少出行。虽然在志愿服务期间苦点累点,但看到社区的居民自愿捐款,热心送消毒液、水果,每个人都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爱意暖人心,让冬日刺骨的寒风少了些锋利,让冬日的阳光更加明媚。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相信,总有温暖在传递,总有英雄的光辉照耀着世界。

在看到或看不到的地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封城不封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在山东潍坊为你们加油,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黄冈加油!



英语(师范类)1601余思雯

当学院支部要求党员下沉社区报道时,我就联系了社区相关负责人,正好小区楼下有志愿者空缺,于是我第二天就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时间安排在每天上午8301130,我主要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小区门口的消毒工作。因为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来往的人并不多,所以工作还算轻松。在没去之前心里还有点担心怕被感染或者其他意外情况,但是真正开始工作时我感到很踏实,小区会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防护措施很到位,并且每天都会有小区的负责人进行专门消毒工作,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也很严格。

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大家互相帮助,解决难题。而社区作为最基层的一道防控,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多数社区工作人员从春节至今都未曾好好休息,深入各个小区检查探访。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翻译1802何雅娜

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网络上积极推广传播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报道,因此也看到了很多国外的讯息。

我看到很多国家对中国的防治工作有着很大的信心,也积极为我们提供物资,心里很感动。同时也能够看到来自全国各地人民对湖北的支援,我也希望正能量能被大家所看到,不要被一些谣言所蒙蔽。

很可惜没有机会去当前线志愿者,但是能在网上贡献我微薄的力量我也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大家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翻译1802马雯婷

此次疫情,将我们彼此隔离,我身为一名大学生,有机会成为一名线上志愿者,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也倍感荣幸。

国难当头,不讲虚言,能为本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对任何人来说何尝不是一份荣誉、一份心灵的慰藉。但行好事,无愧于心。


我们无法成为冲在一线现场的工作人员,但可以完成自己能够做到的工作。我们助力公众关注疫情相关社会现象,让更多人学习到准确的疫情知识,及时获得疫情相关动态。

除此之外,还能学习优质内容,提升自我能力,志愿者将在项目中学习、阅读到由专业学生、职场人士整合的优质内容,并在志愿工作过程中提升自我的传播倡导以及信息搜集的能力。




英语(师范类)1905钱源

一月中旬,我自愿报名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武汉助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

在此之前,我了解了社区的现状:小区居民对物资的需求量大,种类多,且在岗的干部疲惫不堪。因此,我们决意接手小区物资打包与分配问题,帮助居民更快地拿到生活物资。

我们经过消毒,戴好口罩与手套认真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熟悉生活物资的种类与摆放,并制定相应的计划,将居民的楼栋房号、联系方式详细记录,以免分发物资时出现错误。

经过近期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我更加体会到社区工作的繁琐与工作者们的伟大,同时也更加坚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武汉可以痊愈,因为武汉她本身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昨天已经过去,未来还很远。

Becauseyou have to believe

惊喜会在裂缝中开花结果,那一天,值得等待。红烛湖边柳树早已抽出新枝,我想和你一起去游湖,晒太阳,看柳树。等疫情过后,就去见想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