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公里,5个小时,徒步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32

23公里,5个小时,徒步寻访红色足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号召,102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校院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90多人徒步前往陈潭秋纪念馆举行“学习榜样事迹,牢记初心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7时,我校团员青年从学校出发,徒步23.5公里,历经5个多小时到达陈策楼陈潭秋纪念馆。鲜艳的红旗、整齐步伐,响亮的口号,在绵绵的细雨中,成为秀美的巴水上最靓丽的风景。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项议程:

活动第一项:我爱祖国,齐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全体团员参观瞻仰陈潭秋纪念馆。

活动第三项:校团委陈利书记主题微团课。

活动第四项: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第五项:齐唱团歌。

陈利书记在主题微团课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次活动的感受,强调了徒步活动的教育意义。她说:“国家发展与繁荣是无数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徒步活动只能片段的感受革命来之不易。团员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家国情怀,增强爱国意识,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除此之外,针对本次活动陈书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鞭策同学们,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发展需要新的一代,作为学生干部则更应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更好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