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更多的人爱你爱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249

                                     2020,更多的人爱你爱你


今年我们进入了2020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2020,两组数字完全一样的年份。百年一遇,2020谐音是“爱你爱你”的年份。历经两个多月的青马学习,为了让黄冈师范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保持创造活力,传播青马精彩,202015日晚180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青马班教室举行了第五期青马班2020年启动仪式。

组织委员杨晋琦:2019年我们在青马班相遇,很高兴能和大家遇见,很荣幸能够担任第五期青马班组织委员这一职务。总结2019年组织委员的工作,我想用“预备期”来概括。大家可以发现19年我们的外出活动并不多,我们更多的是开展理论学习,开展青马班的日常活动比如班会、晨跑,那实践活动去哪了呢?因为考虑学期时长、天气状况、历史经验,实践活动需要反复斟酌,所以19年是准备期,实践外出活动将在下学期展开,也就是2020年!展望2020年组织委员的工作,我想用“喷发期”来概括。经过19年的沉淀准备,20年活动有太多选择:我们可以去社区做志愿服务,比如第四期青马班学长学姐去了毛纺社区;我们可以去很多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比如第三期青马班学长学姐去了河南新县参观烈士陵园、红色故居;我们也可以登台表演,期待五四晚会上出现我们的身影…以上都是校团委老师和往期青马班学长学姐探索出的经验,我想我们可以进行创新可以进行再改造,让我们的实践活动越来越丰富,让大家的眼界能够得到进一步开阔,能让大家真的学到东西。2020年,希望我们主人翁意识更强烈,有想法直接提,有问题直接说,加强交流,让我们更有凝聚力,让我们的青马班越来越好!2020年让我们继续向前奔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团支部委员徐芝琳:总结了本学期我们理论课程:1、学习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政治研讨会成员)大家集体讨论了“一国两制”“民生保障”等关键词,14个关键词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早训、讨论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理论学习:共同探讨“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主义”三个名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不懈奋斗。3、读书交流会:《城南旧事》、《孤独六讲》、《霍乱时期的爱情》加强在书本中学习,在彼此交流中精进,亦正是思想交流的平台。在读书交流会中共同提高自己,让书成为我们成长的阶梯。4、肖金权老师:怎样做一个新时代优秀中国知识分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青年强则国强”的重要性,感悟到“青年进步则国进步”的重要意义。明确前进方向,坚定前进步伐,马不停蹄,争做时代新青年知识分子,为伟大的祖国添姿添彩。5、心得评价,以及对未来心得的要求。

纪检委员王嘉鹏:1.出勤率汇报:早训、早训出勤率为94.4%班会出勤率为87%活动出勤率为92%。本学期的出勤率不太理想,希望下学期大家能够提高参与度。2.青马班教室值班说明:通过本学期的值班尝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下学期正式把值班考勤情况算入到考核中。3.分组情况:通过读书交流会和制作班服班牌的活动中发现分组还是有些混乱,在下学期我的工作重心就会放在分组和考勤上,规范分组,活动开展更顺利。

宣传委员徐懿凡:QQ:再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动态做一个简单的活动,在微信正式推文推出后,及时转发,并上传到微信。同时,在平时转发时事热点,提升空间浏览量。微博:基本上与QQ同步,参加各大官方平台的转发活动。抖音:在活动中拍摄视频素材或剪辑照片素材进行抖音推送。微信:微信是目前为止活动的主力宣传平台,活动前,进行预热推送,扩大活动影响力,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正式的新闻,对活动进行总结推送。同时,微信还有优秀心得、公示、时事热点、节日节气推送。希望大家积极转发,宣传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完成。

一组组长覃缘:第一,第五期青马班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取得成功,但也有许多不足,如没有提前将书籍分享生给大家提前了解。第二,班服班牌设计交流太少,导致设计不尽人意,在以后的我们会多多交流,将活动做到最好。

二组组长刘传伟:1.第五期青马班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取得成功,小组内很多人分享书籍。2.班服班牌设计交流太少,导致设计不尽人意,自己没有组织好,另外小组成员在组内不积极发言,在以后的我们会多多交流,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将活动做到最好。3.对未来,有信心参与并组织好小组成员完成各项活动。

三组组长孙斌:首先是读书交流会,我们组这学期没有机会主办,本学期就只是协助了第一小组开办了读书交流会,对于我们组而言,大家的课外书籍的阅读还不是很丰富,需要多花一点课外时间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见识,其次是班服班牌的设计,由于我是小组长,我没有能带动本小组的成员积极投入到工作里面来,导致我们组班服班牌的设计比较失败,这是我的失误,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会积极带动小组成员参加各种活动,避免本次活动失误的产生。

2019遇见青马,2020陪伴青马。

班长袁月总结发言:青马班下阶段发展方向及目标

1.开展寒假调研工作:以小组或个人形式选取调研题目,深入调查社会现状,对社会现状及问题进行反思总结,撰写调研报告。

2.加强团队建设,培养班级内团结活跃的氛围,加强班级凝聚力。

3.重点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工作,深入理解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要求提高活动心得质量及深度。

4.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量,扩大青马班影响力,要求宣传方式多样,官方QQ,微信,微博,抖音同时推送文稿,加大微信宣传力度。

心中有梦,不负遇见。回顾2019年,有拼搏、有团结、也有着些许辛劳,但是这些都让第五期的小青马们更加,有自信,有责任,更加出彩!2020年更应当怀着崇高的理想,发扬青马学员应有的蓬勃朝气,继续做马克思主义的优秀践行者。2020,爱你爱你

星河滚烫,我们怀着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2020,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