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结业|不惧疫情勤奋学习勇担重任追求进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02

团校结业|不惧疫情勤奋学习勇担重任追求进步


疫情阻挡不了黄师青年学子勤奋学习、追求进步的脚步,近日,黄冈师范学院第112期团校各项学习任务圆满落幕。

因受疫情影响,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本期团校采用自主学习与网络测试相结合,同时积极运用“青年大学习”平台,团校广大学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培训任务。


发布课程学习材料


本次团校共八次主题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共青团发展历史和性质、团干部培养、高校共青团工作、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







组织线上测试



每节团课结束后安排相应测试,检验学员学习情况,在保证团课质量的基础上,巩固提升学习成果。



学习情况反馈



在团校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下发的资料,整理笔记或心得,在小组内交流研讨、互帮互助、答疑解惑。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学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认真领会、畅谈理想、交流心得。



视频会议








心得感悟(部分代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对未来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在这次团校的学习过程中,我更全面地了解了团的理论知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我会竭尽所能,奋勇争先。

——商学院商务1901班丁佳微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虽然暂时不能谈及奉献,但我可以通过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争取在未来为国家生物安全领域发展添砖加瓦。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科1801班沈琴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都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自勉,懂得服务他人,学会艰苦奋斗,努力参与社会实践,在各自的岗位兢兢业业,饮水思源,报效祖国。

——外国语学院翻译1902班王梓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明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就要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不断的磨砺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 政法学院法学1902王芳



线上讨论




学习之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部分代表)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张海娣)


(体育学院 舒汉文)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继续认认真真学习理论知识,扎扎实实提升本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