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人 雷锋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95

青马人雷锋行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一个闪亮的名字,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仍是时代的明灯。雷锋的精神,激励万千人民,新时代青年学习雷锋,奉献进取,传承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即使当下仍身处疫情之中,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正在被诠释着,遵循着雷锋的足迹。青马班了许许多多学习雷锋的好榜样。他们积极投身到新冠疫情的对抗战中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小青马用自己的行动,将爱洒在每一个角落

04张亚——教育学院:控工作,我主要是在路口站岗,做好进出村人员登记,有外人进来还要测体温。我和家里人说我要做志愿者他们很支持,特别是爷爷,因为爷爷是名党员,他觉得我们青年人就应该奋献,为抗战疫情付出自己的行动。

25钱雨思——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每天八点准时报道,负责上门登记每家每户的疫情防控调查表,再录入电脑里备份。去登记的时候,看见有些老人家里冷锅冷灶,房子也没暖气,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无力,只能拿出一个干净的口罩给老人家,教爷爷怎么戴。

34杨晋琦——新闻与传播学院:224日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穿上志愿者的服装,站在小区门口的工作岗,做好出入登记以及人口进出体温测量。

36余英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上午在社区分管卡点与本社区党员同志一起执行卡点值勤任务,下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携带喇叭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张贴标语巡逻、向居民宣传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劝返外出人员,排除相关安全隐患。

40薛圆圆——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志愿工作中,我被安排在村口卡点处,负责出入人员监管登记。

41刘文静——地理与旅游学院:我日常工作是协助办公人员进行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将入户人员信息记录在案并形成电子文档以便进行第二次人员盘查 解决空户人员排查问题,同时,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具体工作。例如,帮助居民开健康证明,在疫情期间帮助住户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短缺难题。

43鲁金芝——地理与旅游学院:我的工作是分拣蔬菜,给村民配送所需物资。这是一份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可是做了才知道其中的不容易。村里有十五个组,人口就有4500多人,面积也大,开车走完也要3个小时。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阳春三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注定成为主旋律。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小青马们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培养社会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心态,为我国早日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