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社区|普法志愿行,法治入人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42

今年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地营造社区法治环境,青春黄师服务队、政法学院法学会联合黄州区赤壁街道建新社区积极开展2020“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听案学法”的方式推进社区普法工作常态化。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活动伊始,两段宪法科普小视频以动画的形式呈现在家长和小朋友的面前,形象地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性。小朋友们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积极踊跃地发表着自己所了解的法律小知识。“不能打架、不能偷东西”,“要尊重别人的肖像权”,“不能侮辱国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志愿者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董珊珊家暴致死案”和“陕西女生校园暴力勒索案”,政法学院法学会同学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和预防保护措施。在家庭法治教育的问题上,志愿者们和家长展开了深入的交谈,学生家长说:“我经常和自己的孩子讲,要和小伙伴们友好相处,如果遇到危险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告诉家长。”



在近两个小时的法律宣讲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学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


依法治国”是党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全民普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宪法入社区,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居民法制观念,更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为构建法治社区做出了努力。

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学法矢志不移,遵法恪守不违

青春黄师服务队

当文明使者

育社区新风

共建七彩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