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25日于黄冈市江北社区展开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环境整治与清理、反电信诈骗、文艺节目进社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四项:

01

环境整治与清理

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社区卫生大扫除、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等活动。引导居民增强家园主人翁意识,明白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共同维护宜居的美好家园环境。



02

反电信诈骗

组织志愿者扮演“诈骗团伙”在社区中进行演练,在居民被骗之后,提醒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及时为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



03

文艺节目进社区

体育学院合唱团、朗诵队以及志愿者们在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趣味纷呈的文化表演。活动开展十分顺利,演出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04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是我国宪法宣传周,为宣传习总书记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鑫带领大家从14个点、12个方面展开学习,此次学习让大家对党的一系列政策、计划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社区志愿公益活动在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林莉老师及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强化了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