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45

 “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

2021525日上午10:00,“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湖北省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于黄冈师范学院南区BO3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担任主讲。团省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代恒业,团市委副书记涂梦佳、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潘拯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陈明辉老师将最牛创业团队作比,引出了今天所讲述的主体——中国共产党,简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先以“开天辟地三十年——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题,带领我们真切的感受了一场“红色旅游”,又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板块向我们深入介绍中国革命历史。



陈明辉老师指出,在百年党史中,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中国人脚下的这片红色沃土中生根发芽,也激励中华儿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做好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排头兵”,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青年宣讲团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回望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还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党史,峥嵘岁月,值得每一位中国青年去体会和学习。



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校青马班、校青年志愿协会20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此次宣讲。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团结青年 激发信仰

获得启发 汲取力量

谱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