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双建”志愿行,建党百年显初心 | 黄师学子参加长江社区“千人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94

 “双创双建”志愿行,建党百年显初心 | 黄师学子参加长江社区“千人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全国卫生城市社区创建要求和标准,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社区建立常态化“双创”管理机制,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提升社区文明卫生形象。2021516日,由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牵头,商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体育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共计303名学生参与此次“双创”志愿服务活动,黄师学子为建党百年献礼,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为全市“双创”工作作出贡献。






此次大清扫活动按社区内居民生活区划分成7个组开展治理活动,我校师生参与5个分组,由社区领队负责统筹安排。





志愿者进村入户和社区居民一起(按照2人包保1户的标准),对居民庭院和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张乱贴、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进行全面的大清理和病媒生物防治大消杀。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黄师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引导学生感受城乡结合部的新发展,让学生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黄师精神,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