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持续推进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15

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持续推进中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的招募与选拔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开展。



414日,由团中央主持的2021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黄冈师范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前往武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全国项目办、各主办部委就切实做好西部计划的工作提出要求。421日,我校根据会议要求向各学院发布通知,正式展开2021年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校团委在前期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520日,我校共有11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526日,我校73名志愿者经过初期考察后于博学楼A01参加笔试,笔试过程中纪律良好,此次笔试环节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想法和坚定的信念。



528日,为进一步选拔优秀志愿者,黄冈师范学院西部计划面试工作于厚德楼17091710举行,由校团委和各学院代表老师担任本次面试评委。此次面试采取“格式化面试”的方式,经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后,评委现场打分,志愿者现场核对自己的面试成绩,确保面试规范、公开、公平、公正。来自不同学院的59名学生表达了他们愿意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面试者们面对老师们的提问对答如流、大方自信,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也希望这些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黄冈师范学院将珍惜每一位想要投身西部建设的青年学子,不辜负他们扎根西部、奉献自我的殷切期望,相信我校志愿者们能够发扬精神、坚持信念,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尽自己一份力量,也祝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