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齐治理,点亮寒冬,捐衣送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38

为全面推行文明风尚、乐于助人的校园新风,引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1130日,黄冈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区组织开展了“捐衣暖冬”捐赠仪式及“美丽校园,齐治齐理”的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亲临现场,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团委书记黄小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扬参加了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以上达下,提醒广大黄师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校园及同学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中,王立兵书记以身作则,身着红马甲,协同志愿者们一同清扫垃圾、摆放车辆。



协同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星球食堂整理物回宝箱中的衣物并捐赠至捐衣暖冬服务台,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殷殷期盼与关怀。



思想力驱动行动力,王书记不仅注重实际行动还以思想引领广大黄师学子,在座谈会中,他强调: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



广大黄师学子应具有“弯腰精神”,即使未穿红马甲,也要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将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拾起垃圾,并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同时,王立兵书记还号召同学们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拒绝“浪费行为”,发挥劳模作用,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化身边的人,为创建文明健康、美丽和谐的黄师校园而力行致远。



王立兵书记对捐衣暖冬活动的开展表示认同,认为它将爱的含义向着更宽广的方向延伸,即展现了黄师学子的奉献精神,又让闲置的衣物发挥作用。



最后,王立兵书记希望青年志愿者能不断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星星之火,汇成燎原的爱,在今后的活动中发挥火炬、桥梁的作用,积极投身于帮助他人,服务于社会的亲身实践中。



为创建文明健康,美丽和谐的黄师校园,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王立兵书记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创建美丽校园树立标杆,相信百年黄师在王立兵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成为美丽、健康、文明的校园。黄冈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持奉献理念,温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