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宣讲走进黄冈师范学院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38

为了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1217日上午,校团委于黄冈师范学院北区致远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强国新生代·青年学习会”省级示范活动。团省委青年宣讲成员王玉梅、阮华锋应邀莅临我校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宣讲。校团委书记黄小花、各学院团委书记、青马班代表和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


王玉梅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历史意义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全面的总结和精彩的解读。王玉梅老师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和当代社会发展,从理论结合实际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成就,系统回顾了建党以来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解读了建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初心


阮华锋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初心”为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宣讲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内容及精神、青年从“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两个方面深刻阐释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 阮华锋同志在论述青年从“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时,结合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重点论述了青年人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永葆为民初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校团委书记黄小花对此次宣讲会作出了总结发言并指出:两场宣讲报告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两场宣讲报告内容,将其转化为促进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动力和养分。



通过此次宣讲,我校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凝心聚力学懂弄通七一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实践相结合,扛起时代大旗、勇搏未知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