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水环境,绿色大别山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75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的命脉一切动植物生命体都离不开水水资源的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绿水仙踪”小队是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创立的水环境保护公益组织,通过学习、科研和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大别山水源地水环境的保护和改善。

大别山是长江中游的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大别山水源地水环境关系到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长江中下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对相关流域水环境的保护和研究,对于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长江中游低于III类水质的比例为14.2%,其中劣V类比例达到2%。鉴于目前长江中游主要支流污染较为严重,对其水环境的保护和研究,将有利于探索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措施。



为此,“绿水仙踪”小队立足于大别山水源地水环境保护,前期深入罗田县冷水沟村和坎下湾村进行水质状况调研,揭示长江中游主要支流——巴河水源地的水质污染现状及其原因,为进一步开展大别山其他水源地的水环境保护研究初步明晰了技术路线。



绿水仙踪”小队将和其他环境公益群体一道,依托高校青年学子和社会公益的力量,携手保护大别山水源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