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学习心得 第四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419

我校师生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两会”话题,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快和饭团一起来聆听他们的赤诚心声吧!


01

商学院  桂海钦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有深刻感受。

观大局,察大势,抓大事,取决于能否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不畏浮云遮望眼,不因风险挑战而踟蹰不前,应从国内改革发展大势中辩证地分析我们拥有的时和势,把时和势转化为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的战略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宏伟战略目标迈进。


02

继续教育学院  匡丽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这次“两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办,凝聚起了新时代全体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教育引领中的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03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 李俊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认真领会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昂扬斗志做好团学工作,不断加强学院团委及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同时,认真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学院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团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实干苦干、抓好落实,积极推动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不断完善。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原则的重点中把握教育管理关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路径选择的关键中把握教育方式方法,培养团员青年多方面多层次全面发展。


04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徐鑫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宣传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引领,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宣传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意识形态抓紧抓牢,内外宣传绘声绘色,校园文化多姿多彩,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汇聚全校师生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和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5

第七期青马班  王胜丽

迎着春光,笃行不怠。这次的两会将聚焦“三农”工作、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减”政策、“双碳”目标等热点问题,带着一份份承载人民心声的提案,在寻求最大公约数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心,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新的活力。我们作为青马班学员,头顶时代荣光,更肩负民族使命,我们应自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做时代的奋进者,同历史并进,未来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不负韶华。


06

第七期青马班  王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拉开了帷幕。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两会代表委员们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在收看会议和学习报告的过程中深感自豪、深受鼓舞,因为我从中感受到,尽管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时代的种种挑战,但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政府和广大人民积极投身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勇毅决心和瞩目成效。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我将继续学习并认真体悟两会精神,在内化于心的同时外化于行,聚焦学生主业,努力回报国家,将个人努力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 


07

  第七期青马班  刘锦格

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一位青年所必备的课程之一。在今年的两会中,我又一次更深地感受到,没有哪个时代比当下更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我看到了我国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农村等偏远地区教育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教育不断发展,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达到未有的高度,我国教育迎来了更闪耀的曙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师范大学生,作为青马学子,我们应有充足的信念。因为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享受着最有利的资源。所以,我们应大胆地去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建设。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春风采,争取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08

第七期青马班姚泽伟 

20223月,全国两会如期召开。

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世界局势动荡不安的关键时刻,两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展现了我国在抗疫斗争中的硬实力,更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时代作风。

两会的成功召开,意味着中国的发展将迈入一个更高更新的台阶,意味着我们将有更多的挑战去完成,去展示我们的中国力量。

看到会议上人大代表们的提案,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由衷地感受到到我们国家是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着想的国家,真的很幸福生在中国!

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愿牢记“两会”精神,长远追随我党脚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愿世界和平、再无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