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绿化正当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238

携手向未来


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万物复苏,大地换新颜。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加强黄冈莘莘学子爱林、造林的热情,增强环保意识,美化校园环境。3129:30黄冈师范学院“携手向未来”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同众多老师一起在厚德楼旁的空地里开展了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地增添新绿。



植树节


植树护绿,人人有责;绿色家园,人人共享。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收获的是梦想。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

今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绿色崛起贡献青春力量。携手向未来志愿服务队招募的60余人准时到达指定植树现场。大家有条不紊的按学院分组,领取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在进行了详细分工后便撸起袖子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几人挖坑,几人锹土,几人提水,好不热闹。





在植树现场,校领导们干劲十足,身体力行,不怕苦不怕累,拿起工具,亲自除草、挖坑、施肥、浇水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对树苗茁壮成长的殷切希望;同学们也热情高涨把对学校的爱意都融进一颗颗树木之中,希望学校也像他们亲手种下的树一样,茁壮成长,不断发展壮大。





老师,工人师傅还有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有的抡起锄头挖树坑,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提桶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真正体现了劲儿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奉献、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深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化环境保护的理念。



种树过程中的“哈哈哈”“好激动啊…这是我作为志愿者栽的第一棵树,希望我的小树可以茁壮成长……”“等我十年后再来黄师,这颗树还会在吗,它会见证着多少人与黄师的共同经历?”

童真是放下身份的阶梯,连老师也会偶尔的孩子气,骄傲的说:“这棵树是我种的!”


桃花樱花红雨零,桑钱榆钱划色青。

种植一棵小树,待到来年,共享春天赠予我们的浪漫。




通过本次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获得了亲近自然的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为营造绿色,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恰逢雷锋月之际,“植树护绿美校园”——从我做起,人人出力,愿所有青年在春天以向下扎根的力量播下一抹新绿,得向上生长的繁华,为美好未来埋下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