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班子成员分工

  1. 团委书记:陈利

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团委工作。

  2. 主持召开校团委例会、民主生活会、各学院团委例会等,向全校团组织布置工作,交流情况。

  3. 制定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共青团工作的检查、指导、总结和评优表彰工作。

  4. 定期向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请示工作协助校党委做好专职团干的培养、选拔、管理。

  5. 指导和支持学院团组织开展工作,建立督导考核制度。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管理,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引导、服务和联系。

  6. 负责团的思想建设,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

  7. 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8. 签发校团委文件,审核校团委新闻,负责团的各项经费预算、审批和管理工作。

  9. 完成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1. 团委副书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部、素质拓展部部长:姚保卫

岗位职责:

  1. 协助书记做好全面工作,主持团的日常工作,指导校级学生会组织,分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部、素质拓展部指导开展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推优入党等工作负责全校团组织建设、团干培训、团内奖惩等工作。负责团员发展、日常管理、民主评议、推优入党等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使用工作。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转,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团员档案的管理。

  2. 做好校级及以上思想教育、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指导解决基层团组织的实际困难,维护团员青年的正当权益

  3. 负责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制定和完善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规章制度努力实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品牌化

  4. 组织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对各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负责“到梦空间”系统志愿服务活动的审核、发布、管理、统计、认定等工作。

  5. 负责组织开展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评优表彰工作以及实践成果的宣传、展示和总结。认真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实施,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精准扶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6. 负责指导、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支持和培育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建设发展负责全校志愿者的注册、招募、培训、评估、奖励等工作。积极推进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公益项目等,努力争取资源

  7. 负责团组织及团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评优表彰等工作。负责加强团校建设,办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生干部骨干培训教育等工作。

  8. 负责全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统筹规划,制定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级科技创新竞赛、组织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相关工作指导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负责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和管理工作

  9. 协助书记完成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1. 团委办公室主任、组织宣传部、社团工作部部长:徐鑫

岗位职责:

  1. 负责校团委办公室内务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团委设备资产管理工作。协助书记做好团工作经费预算、报账、管理工作。

  2. 指导校学生会和其他校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凝聚青年教工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

  3. 负责上级文件的收发工作,校团委的各类文件、通知的起草、发布,负责校团委会议的组织工作研究制定团工作相关规章制度。

  4. 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及团的重大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团的主题教育活动。

  5. 负责调查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全面掌握全校团情,搞好团工作的信息调研。抓好网上共青团工作,指导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网络平台建设。

  6. 协助书记指导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开展工作负责校团委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QQ营运工作加强宣传报道及网络舆论引导做好魅力学子、十佳女生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

  7. 组织策划各项大型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营造健康高雅、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8. 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等校级学生组织的工作负责全校各类学生社团的成立审批、登记注册、建档、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学生社团的队伍建设、活动方案设计和日常活动监管、指导加强对社团工作考核,评选表彰优秀社团。

  9. 协助书记副书记完成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