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28

各学院分团委:
   为了培养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在党的十八即将召开之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感恩党的关怀,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为实现我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一份力。
一、活动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引领青年思想
二、目标任务
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建设。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开拓创新,提升精神区位,构筑精神高地,进一步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为学校“全面提升年”做出青春贡献。
 三、主要内容
    根据校团【2012】1号文件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工作,与时俱进,增强党团员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如下:
    (一)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后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采取团组织生活会、大型团员团日、学习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为载体,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看党的十八大会议电视现场直播。各学院分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本学院团员青年适时观看十八大会况。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关注十八大会议情况、学习会议内容,校团委将会在11月8日组织部分学生观看十八大召开。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学校将开放各电视窗口,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解观看机会。
(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利用网络媒体观看党的十八大会议开幕式,以各种形式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学院分团委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组织广大团员观看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利用分团委微博、团支部微博、团干部个人博客等新兴网络媒体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四)邀请校内外专家做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工作安排,适时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做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报告。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院分团委要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组织学习。倡导各学院分团委开展围绕党的十八主题的特色活动,鼓励形式多样(征文、演讲等形式),实现青年团员十八大学习全覆盖。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集中选树一批好典型,宣传一批好经验,推广一批好做法。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3、全面总结,及时上报。分团委要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工作,上报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和活动总结材料。要以团学组织队伍为依托,倡导、发动青年团员主动学习,以形成全校青年团员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局面。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