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2014]3号--2014年团组织生活会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84

 
校团[2014]3号
 
 
2014年团组织生活会方案
 
各学院分团委:
   团组织生活既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团的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又是全面提高团员素质、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团结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的组织生活,根据《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校团委现将2014年团组织织生活会主题安排如下:
  一、具体安排:
时 间
主 题
内 容
备 注
3月份
 
1、学习 “两会”精神
2、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
1、围绕全国“两会”,以主题演讲,学习交流、大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各班团支部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团员意识。
2、以纪念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上报 “两会”心得
体会(1000人以上学院20篇,1000人以下学院10篇,团委汇编成册)
4月份
 
行为养成
主题教育
 
1.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组织开展主题宣讲。
 
5月份
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
以纪念建团93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重温、感受 “五四 ”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奋发图强。
 
6月份
毕业生
教 育
围绕“安全离校、为母校献言献策、毕业感恩思源”等内容开展活动,活动形式不限。
 
9月份
 
 
1、新生入学教育;
2、国防教育
 
1、围绕学工部、校团委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开展团组织生活会;
2、根据新生军训的安排,适时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10月份
爱国主义
主题教育
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
 
11月份
大学生涯设计、职业生涯设计主题教育
 
通过举办经验交流会、座谈会、主题探讨会、主题演讲、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规划职业生涯。
 
 
12月份
 
感恩诚信
主题教育
 
以国家奖贷助补为契机,通过演讲比赛、征文、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广大青年团员诚信感恩意识,体验诚信感恩情感,践行诚信感恩行动。
 
   二、相关要求
   1、3月15日前,各学院分团委报送全年团组织生活会方案(纸质和电子各一份,电子上传分团委群共享)。
   2、各学院分团委每月按照上述安排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每月2次,其中,校团委安排的主题教育不得少于1次,另一次可以结合本学院实际安排其它主题。活动开展前要将每月方案提交校团委组织部备案。
  3、各学院分团委在开展团组织生活或主题团日时,应注重实效,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上报。
 
                                                                                              
                      二○一四年三月五日 
 
 
主题词:  2014年 团组织生活会方案
报:校党委  团省委学校部  团市委
送:学校办公室  组织人事部(处)  宣传部 学工部  各学院党总支
发:各学院分团委  各班团支部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4年3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