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45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427日上午9时,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赵燕,共青团黄冈市委副书记张思路,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各教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曾经在共青团、学生会岗位上工作过的团干和学干应邀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陈利主持大会开幕式。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团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大会献词并庄严宣誓。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曙光向大会致词,她肯定了校团委和校工会的合作,并呼吁黄师青年要在无限的未来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之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赵燕发表讲话,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代表团省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团员,教育青年;二是重点推进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三是大力加强团委和学生会的建设。

随后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他指出,我们青年学生需要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实现新时代宏伟目标。他回顾了五年来的学校团组织建设历程,肯定了团学组织对于各种爱国活动的组织和践行,赞扬了我校有爱国担当和坚定理想的青年学生,并要求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航向;坚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文化水平;坚决锤炼品德,培养高尚人格素质。他还表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格局出发,为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陈利同志代表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团委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侯羽婷同学代表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在各团委会议室中进行了两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并讨论两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各代表团在会场中合影留念,展现了独具特色的黄师风貌。

下午3时,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两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彭扬帆同志致闭幕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会委员和第一届学委会委员,通过了团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下午4时,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委7名,陈利当选为团委书记,彭扬帆、袁章浩当选为团委副书记。黄冈师范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委9名,张庆栋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戴梦丹、夏莎、刘之龙、夏治元当选为学生会副主席。

下午5时,在厚德楼402会议室,校领导亲切接见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校领导逐一步入会场,与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一一握手问好,亲切交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发表了讲话,并对全体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四点期望:一是增强政治性,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增强先进性,勤奋学习做表率;三是增强群众性,凝心聚力促发展;四是增强纯洁性,严格自律守规矩。

最后,校领导与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留恋

至此,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实现黄师梦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奉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黄冈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