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心连心,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05

面对面,心连心,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523日晚,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在厚德楼4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利主持。

座谈会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20余个社团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各社团负责人依次汇报社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社团工作开展社团中内涵建设不足、指导教师不稳定、社团发展创新力不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也分享了社团建设中成功经验。

会议中,李金奇教授与各社团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为社团负责人答疑解惑,悉心指导。会议最后李金奇教授对我校学生社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社团要坚持立德树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社团要坚持以“服务学生”为根本的社团定位,带动广大学生成人成才;三是社团坚持专业特色,带头做“学有所长、专业突出”的学习标兵;四是社团要坚持以文化人,带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通过座谈会拉近了校领导与团学青年之间的距离,对于规范我校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使各个社团相互交流、营造品味高雅,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座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号召:“我们不仅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经常到青年中去,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还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