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06、107期团校顺利结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46

我校第106107期团校顺利结业

1128日,我校第106107期团校结业典礼在博学楼A02举行。本次团校历时1个月,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1411名同学参加培训,1343名学员顺利结业,71人获得优秀学员表彰,总体结业率为95.18%,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5个学院结业率为100%

本次团校,由校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学生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共青团基础知识、高校共青团干部的培养、高校团支部的科技创新活动、大学校园文化活动、高校共青团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学学生会工作等方面,从到勤情况、课程笔记、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团校还设置了集体观影和分组讨论,就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学生团员先进性教育、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等话题展开研讨。

团校由校团委主办,旨在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强化团员经常性教育,坚持用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武装团员,激发团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促进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团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