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魅力学子侯羽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54

燃烧青春之火,捧起一片蓝天

——政法学院 侯羽婷

 来自政法学院法学1501班的侯羽婷,是一个敢于燃烧青春,勇于逐梦的人。大学期间,她一直本着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观念,努力提升自己;以合格党员和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校内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及赛事;校外积极致力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不断奉献自己。青春之火越烧越旺,终是化作了一颗明亮的星,闪耀在学校的上空。

一、外修于行,内敛于心

 人生就是不断行走的旅途,你若不懂得奉献,那你永远都不会发光发亮。她第一次接触到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是在大二的暑假,那是省工会组织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她跟老师们一起组成法治宣传小组,一起下乡进行法治知识宣讲。冒着三十多度的高温,他们辗转于一个又一个宣传场地,同一个又一个陌生的灵魂心贴心的交流。她遇到过方言不通的尴尬场面,她体会过工人的那颗赤诚之心,她感受到过那一双双眼眸中发自内心的感动,最后她自己似乎也在感动中乐此不疲了。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她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时,发自内心的那种温暖和快乐。

 这次体验打开了她心底公益的大门,自此之后她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也越来越多。回答案头的一封封信件,她是“蓝信封”关爱留守儿童通信大使;见证一份份简历的成功,她是宁夏草莓音乐节的志愿者;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她是青马班组织的大大小小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一个个欣欣向荣的镜头,她是学校各种活动赛事的志愿者。在不断服务社会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她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肯定,被评为2017年校园年度人物——实践公益人物。

 思想上,她在进入大学之前她便有心于共产主义青年团,进入大学后,更是坚定了做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勇于在各个方面做出表率,在20179月份终于被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紧跟着党的步伐,在党的十九大学习热潮中积极踊跃学习,有幸被学校选派为湖北省“双育”培训班的学员赴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此次学习,她收获颇丰,既有效地提高了她对党组织的思想认识,也使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201711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我校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生代表,她参与了此次座谈,并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之后又代表学校参加了各级讲座十余场。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交流学习,使她的思想得以迅速成长,成为了黄冈师范学院唯一的市共青团学生代表。

二、立足兴趣,发展特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能坚持自己爱好的却并不多。侯羽婷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小就热爱文艺的她,在大学里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从古至今,能言善辩者皆是一方豪杰,她喜欢在辩论场上恣意挥洒。一开学她就参加了政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在比赛中,她妙语连珠、语言犀利,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之后她又在政法学院举办的“法治创意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行的大型晚会、文艺赛事,多才多艺的她还在政法学院“魅力女生秀”活动中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她不仅热爱文艺,还酷爱体育运动。大一时便参加了政法学院排球队,并一步步成长为排球队副队长,肩负训练和管理队员的任务。每天坚持早起训练,不仅让她的身体素质更好了,还磨炼了她吃苦耐劳的意志,由于表现出色,在大一下学期被选拔进入校队,被学校评为2016年度校园人物——“文艺体育人物”。目前她已经参加了两届“黄师杯”排球赛,并在2017年的“黄师杯”排球赛中荣获“优秀教练”的荣誉称号。

 充实和丰富的文艺体育活动,不仅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也锻炼和磨炼了她的个人意志,她说:“体育运动是她很好的解压方式,使她能时刻以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三、工作出色,勇于担当

 侯羽婷在大学期间身兼数职,但并没有对任何一样工作有过懈怠之心。大一到大三,她在学生会中由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团,都是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职位的变化不仅没有改变她认真态度,反而使她对肩上的责任认识得更加深刻,同时也让她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干事时认真做事,定期思考和反省自己;当部长时,做好策划,冲锋在前,做好榜样;在主席团时,把握方向,做好指导,顾全大局。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大大小小由她策划举办的活动多达上百余场,每一场活动都是她大学生涯中的一场绚丽烟火。校学生会对她来说不仅仅是肩上责任的来源地,也是她倾注满腔热血的家,当她看到校学生会的学弟学妹在她指导下从一个个什么都不懂的“萌新”,变成果断干练的老手时,她露出了会心的笑;当她看到校学生会在她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时,她就永远不想停下手中的事。

 一个人如果不去做,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强。她从接手学生会以来,基本四五天就得举办一次活动。每一次活动大到整体策划、小到任务布置,她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使团队成员各尽其才,能和谐有效的完成工作。团队内部成员之间出现分歧,她用积极巧妙的语言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突发的天气状况影响活动,她冷静的指挥现场,使活动不会就此夭折;参与者中途因自身原因被迫退出,她及时安排人力调配和工作交接,使大局不会因此影响。正是因为一次次面对问题,一次次解决问题,她对活动的基本套路已经烂熟于心,于是就在旧的活动基础上加以创新,曾一周之内创新举办过千人参加的活动。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侯羽婷她用自身的能力和魅力影响着校学生会的全体成员,使连续几届学生会都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活力。她的付出,绽放了整个青春,无愧自己;她的担当,留下一抹余香,久不散去。

 人生,就是不断燃烧自我的过程。当你振翅高飞、翱翔于林越之时,点燃自己,就可以照亮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