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91

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认真做好2019年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规范招募选拔流程确保招募选拔工作及时、有序进行,根据湖北省项目办有关工作部署,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

二、专项介绍
 
本次西部计划实施七个专项计划: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
三、志愿者选拨条件
  
有志愿服务经历西部地区生源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优先录用。

四、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68日,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点击界面右方进入“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签字,所在学院初审盖章后,将报名表成绩单(需要学院及教务处盖章),68日下午5点前交至厚德楼310团委办公室备案。具体报名流程见官网说明(http://xibu.youth.cn/tpyw/201804/t20180428_11609390.htm)。
五、面试及录取工作流程。
  1
面试。6月中旬,根据团省委给我校下达的指标及服务岗位,组织已报名的同学进行面试,主要考察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特别是志愿服务意愿等情况,择优选拔志愿者。相关面试事宜另行通知。

2统一体检。招募省项目办统一指定时间和二甲医院,组织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集中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见官网)。
  3
公示。根据面试、体检等情况公示录取志愿者名单。
  4
集中培训和上岗。7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集中报到和培训时间。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件,由各招募省(区、市)项目办集中组织并指定专人带队到服务省(区、市)培训地报到,参加由服务省(区、市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
六、服务期限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日期为1-3,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七、政策保障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  42)、《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  61)等有关文件规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咨询电话:校团委:0713-8835599

徐  鑫13397256782

何雪涵13593724972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