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篇推送后面都有这么一群幕后英雄~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273

    为加大我校网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613日晚700,我校学生网络宣传员座谈会在厚德楼4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余艳军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利同志主

持。


  本次会议由大学生通讯社、青年传媒中心等6个校级学生媒体代表以及来自19个教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教育学院代表徐若兰、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单将铃、大通社代表孙宇辉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向晓瑞依次发言,聚焦我校学生网络宣传工作,总结了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收获,并对新形势下大学生网络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艳军对如何开展宣传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1、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宣传工作的三大关键词为传播、引领、回答时代提出的命题。

       2、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主要是加强新闻写作、摄影和编辑能力,提高对新闻的敏感性和认知水平的学习。

       3、要贴近师生,强化引领。 从学校出发,从学生出发,从时代出发,用更高、更深、更远的思维去做好宣传工作。

       4、要注重创意,提升质量。


   李金奇书记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1、宣传工作要做好定位,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值得信赖的宣传队伍,对学校宣传工作有着引领作用。

      2、要提高认识,明确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宣传工作要与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相联。

      3、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好的新闻报道,要靠好的作风文风来完成,靠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得来”,这就需要我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强化媒体素养,用好新媒体平台;敢于亮剑,坚持与错误作斗争;正确处理以下几个关系,让校园充满昂扬的正气:正面宣传与负面言论的关系 ;价值引领和迎合流俗的关系;围绕中心与学生热点的关系 ;面上宣传与身边典型的关系。

   本次会议表明了校领导对我校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视,增强了网络宣传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同时为创新我校网络宣传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具有积极作用,倡导我校网络宣传工作者要具有独立的思考和正确的价值观,敢于发声,敢于留言。我校宣传工作将紧紧围绕新时代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凝聚力量,全面提高我校网络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希望通过我校各大媒体组织的努力,扩大黄师影响力,让黄师精神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