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共青团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67

1921.7 ~ 2019.7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初心不忘,使命牢记

    10月23日下午2:30,共青团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团委工作例会在厚德楼4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陈利书记出席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徐鑫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校团委陈利书记以《全方位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为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陈利在报告中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共青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切实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同时,陈利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团学工作经历提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必须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必须抓实调查研究,推进共青团改革;必须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重点问题,不断提高团学工作水平。会议中集体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团干部必须自觉提升政治理论修养》文章和团中央《关于切实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意见》。

    会议第二项对社团专题调研时间做了安排,陈利强调高校学生社团是有着共同理想、兴趣爱好的大学生自发建立起来的学生团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通过本次社团专题调研机会真正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紧接着会议对校内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各位老师在会上反馈了各学院在运行“到梦空间”系统时遇到的问题,陈书记对问题予以解答,并强调“到梦空间”作为新兴事物,对于加强学生“第二课堂”管理具有重大意义,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不断完善学生第二课堂管理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我校团委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凝聚了人心。我校团学工作开展进一步展现了高校团学干部是一支有信念、有激情、有朝气的队伍,必须充分激发理想主义情怀,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外化于形,感染带动更多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校团学干部的流动性快,需要加强经常性培训和指导。高校团组织要关心基层一线团学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他们成长发展提供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