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教育学院学子“疫”往无前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21

“疫”线有我|教育学院学子“疫”往无前


2020年的一场特殊的战“疫”

让举国上下拧成一股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疗工作者在前方冲锋陷阵

青年志愿者在后方全力支援

非典时

7080保护我们

新冠时

9000保护世界

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已进入关键时期

教育学院学子涌现了一批

助力战“疫”的志愿者们

遵循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原则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小育采访手记

能否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在志愿者的岗位上都承担着哪些职责?

何田田:我在志愿者岗位主要负责帮助居民采购物资,给孤寡老人送物资上门。

范依文:我主要是在两个组工作。一是宣传组:负责宣传各组近期工作,对各组主要负责人或有贡献的群体进行采访,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等,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二是村村通组:简单来说协助村干、村医一起为百姓办事,如:在路口站岗、给村民量体温、购买物资等。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有一些让你难忘或者感动的事情吗?

何田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小心撞到了鼻子,鼻子肿了。有热心居民知道后给家里送来了20个鸡蛋让我用来消除淤肿。

范依文:之前在村部等村医的时候,看到我们村的一位老奶奶给常年驻扎在我们村的扶贫队长送了一碗饭里面还有一个大鸡腿。(因为在这个时候这些驻村扶贫队长基本上是不能回家的)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自己眼泪流下来了,我想那份饭一定很香,因为有妈妈的味道。

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工作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何田田:在给居民采买过程中大家需要的物资各种各样,每天统计的数据繁杂。其中一名志愿者通过麦克小程序解决了难题。

范依文:因为自己平时在学校很少回家,村里很多人对我不是很熟,因为缺乏信任感所以有些工作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就自己鼓励自己,向前看,只要为群众做事了,帮到群众了就问心无愧。村干也会在群里向群众介绍自己,然后自己也和村医一起去挨家挨户的给村民量体温,随之群众也就开始慢慢信任自己。

站在志愿的岗位上,面临的可能是更多的责任和更大的风险,是什么让你选择去当一名抗疫志愿者的呢?

何田田:心中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念,家人也表示支持。

范依文:刚开始和家里说自己要去当志愿者的时候,家人其实还是有点不太同意,但是自己在跟她们说之前就报名了。其实,自己也很害怕去实地做工作,但当我每次看朋友圈的别人发的动态时,有去一线采访的记者、给一线医生送饭的老师、去一线工作的医生等等这些的时候,我就会没有犹豫地义无反顾的坚持,说是他们给了我动力!



作为身处“抗疫”战场中的志愿者,同时也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待本次疫情有什么感受吗?

何田田:作为一名志愿者,初心就是为居民服务能够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自身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都应当进取参与。

范依文:想要做好一件事非常难,但当自己用心付出的时候也会收获很多,看到村民自行在家里居家隔离的时候也会感到欣慰,村干的工作很苦、很累,需要付出的太多太多。

能和我们谈一谈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使命感”吗?

何田田:国难当前,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奉献的时候。每天在媒体上看到的、听到的都是有关疫情的新闻,我就想着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于是就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希望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范依文:志愿者这个名称不是空的,是要切实为百姓为群众做事的,当自己解决群众的难题时心里会很开心或许这也是一种使命感吧。

 最后,让我们一起鼓励大家打赢这场战“疫”吧!

何田田:隔离不隔爱!全中国有十多亿人都在加油都在努力,还怕疫情过不去?

范依文: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们中国人不怕困难,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抗击疫情成功!


致敬疫情防控战中的每个人

逆行的医护,誓死不退的军人

坚守一线的基层志愿者

四面八方的驰援者

还有每一个严防死守的普通人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你我都是战士

众志成城 

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