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以青春之力共筑疫情防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61

“疫”线有我|以青春之力共筑疫情防线


逆”的是艰难险阻,书写时代命题;“行”的是英勇无畏,彰显使命担当;“冲”的是大爱大义,擦亮先锋底色。面对肆虐的疫情,总有一些人逆行勇进。


张嘉乐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1905

事迹:

我是就读于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05班的张嘉乐,在自我隔离结束并确定自己身体无恙后,志愿加入了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当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光荣的共青团成员,加入志愿者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的工作是在社区分配的小区门口进行小区内人员劝返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进行防疫宣传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重保障。

感想: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我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希望中华儿女能够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知难而上,用青春构筑起甘州区用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党中央紧急部署,指导组织积极工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部队官兵有力支援,医务人员英勇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重亲情、重团聚的中国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整编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凝聚力,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制度让全世界再次震撼,这让我颇有感触。

在团区委副书记汪主任的介绍下,我在二月十二日加入到了青年志愿者的行列,被分配到了南街社。我每天工作8小时,主要工作内容就是登记外来人员,和对小区人员进行劝返,并引导群众进行自我防护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共克时艰!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当前疫情警报尚未解除,形式依然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以松懈。



严国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1601

在火神山建设中,我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也看见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战,两万余人在工地现场24小时不停工与时间赛跑。

起初,我的主要工作是搬水管,后来协助风管铺设,在收尾的时候帮忙一起打扫病房的建筑垃圾,印象最深的是我有两天两夜没睡觉,喝了两箱红牛,但是当我想到有那么多人还在一线,还有那么多病人等着入住,我就打起精神继续战斗。

从我回来到隔离期结束后,我立即主动参加了当地政府的执勤工作。主要任务是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并协助疫情防控车辆以及物资正常通行,每日统计村民所需品并进行购买,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我们休息的地方是帐篷,晚上十点过后,我与另外一名志愿者轮换在帐篷里休息,保证卡点24小时都有人,确保交通畅通。

作为一名黄师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记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誓言。



余水婷美术学院 环境设计1701

事迹:


整核所有志愿者基本信息

整核青山区各个卡点

值班信息和物资留存

整核归档卡点信息备注等

感想:

所有的努力和守护,都是因为值得。我现在默默地守护着我的城市——武汉。今年是个不一样的春节,腊月28当夜武汉封城。那一刻我才感受到这个烙印在我心里的城市真的病了,武汉守护了我的童年和青春,而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共预备党员,现在我该为生病了的武汉做些什么。

我开始陆陆续续看到网上的求救信息,楼下的救护车,还有朋友的哭诉,可以听到整座城市高声呐喊武汉加油,嘶哑却依然高歌国歌,互相打气。我看到视频里空无一人的汉街,空荡荡的光谷,所有人都在这座英雄城市坚守着。我作为一个祖辈都扎根在武汉的孩子,我只是想为自己的城市做些自己能做的,无论以何种方式。

二月三日凌晨,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不敢告诉任何一个家人和朋友,一意孤行地填写了市青年志愿者报名表。

二月四日我收到了青山区区委的电话,我高兴坏了,心惊胆战地告诉了爸爸,果不其然家人朋友都阻止我,可我一边“秘密”做着线上任务,一边给家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可以走上一线。

二月十六日这一天工作告一段落,而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区委领导和众多志愿者还有武汉居民对我们的关爱与帮助,还有我们乐观的精神,而这就是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而我也即将背上行囊,开始下一阶段的工作,我希望投入一线工作中,走入社区,为社区分担压力。总有一些人用生命在维持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武汉从来不是一座孤城,而我只是



做这个城市里那小小的一颗螺丝钉,在一线奋斗的每一位青年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共筑起疫情防线。待疫情结束,珞珈山下的樱花定为你们漫天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