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感恩的心也会跃然纸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85

“疫”线有我|感恩的心也会跃然纸上


仁心者,志愿者,逆行者

者者共行

温暖生,希望生,奇迹生

生生不息

逆流而上济人间,一腔热血暖中华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力,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参加社区区门口值守、信息统计、特殊人员的监控,小区巡查工作。

战“疫”少年之心得体会


01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1701张文静



至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疫情不断发展,危及全国,各省市都进入紧张的防疫状态,我的家乡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土坪镇新乐村,过年后因为村里人手不够,便招募了志愿者,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并有了深切的感触。

首先,在成为志愿者之前,我便了解到防疫工作者的不易:干部们由于24小时的值班制,已经连续半个月几乎没睡过好觉。

其次,我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快速有效的工作布置。村里公开招募志愿者后,有多名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开会分组,分配任务。要求一家一户走访调查,询问是否有从重灾区返回的村民,或从外地来的亲戚朋友。

调查完基本情况后就是分组值守村内的各卡口,24小时轮班制,因为我是女生所以安排了白天值班,而晚上值班的人要忍受的是又冷又饿的夜晚,十分困难。但每个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我们的新乐村。

村民们知道后,都自发的捐献了很多的物资,让我感受到村民们的热情,以及他们积极配合的态度。

在这里,真心希望在这段风雨过后,我们迎来的是万里无云的晴日。


02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科1601彭田慧



2020年春节,武汉病了,因为疫情的波及,我所在的城市也拉响了警笛,很多人都说想重启2020,但是我觉得,应该付出行动改变2020

最开始想要参加疫情防控,其实是因为被这样的一句话所感动“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是呀,我们90后已经长大了,我们是党的新鲜血液,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虽然我没有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本领,也不能创造十天内建造两所医院的奇迹,但是我能向乡里乡亲宣传疫情的危害以及防控措施、提醒身边的人正确佩戴口罩、在街边帮助公安民警巡查提醒路人、帮助社区里的住户运送一下物资等等,尽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们的家园再次充满生机!


03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科1902李嘉乐



随着疫情的蔓延,看着逆行的白衣战士们日夜坚守,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病患和我们筑起一道道屏障,看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基建狂魔”奋不顾身、挑战极限,托起“火神山”“雷神山”,坚持不懈维系城市脉动……发自心底的想要做点什么,所以我在收到关于蔬菜采购分配需要人手帮忙的社区消息后,便立刻表示愿意为社区做出一点贡献。

我想我不是为了名誉,也不是为了蹭热度,只是想默默地为抗“疫”贡献出一份力量。毕竟自己就在武汉,抗“疫”就在身边。

记得社区服务当天,是个大晴天,我戴着双层口罩,在与司机见面后,便到超市帮忙搬货,来来回回好几趟终于把货搬完,身体十分疲倦,但心里却十分开心,因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在平时,我也会帮忙楼梯道的消毒,虽然社区并未要求,但我愿意做出行动去守护我的家园,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决心。作为大学生,或者说社会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听从安排,做好防护工作,减轻医务人员的负担,有能力的可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历史,于旁观者而言是一段故事;对于亲历者,却是切身的悲痛或欢欣。“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此次,做一名志愿者,虽然十分普通,但我还会努力,因为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默默付出,还有更多的希望正悄然发生。


04 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1601骆瑞琪


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1229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打赢此次战役。正月,初听到村书记在群里面召集志愿者,我第一个就报了名,即使不知能做什么,但是心里想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面前,我们要能够挺身而出,要对得起入党宣誓时的誓词,要对得起在入党志愿书上写下的“我志愿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要继续加油,在党的领导下,不打赢战役,我们志愿者绝不停下脚步!


05地理与旅游学院 旅游1602蒋琴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我们责无旁贷,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2020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四面八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冲在疫情前线的人民警察,还有各地共同奋战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2月下旬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的服务内容有:便民服务、秩序维持、消毒防护和其他服务。

刚开始的时候群众的防护意识较为薄弱,很多人出门没有戴口罩的习惯,毫无防护的走在室外,一部分人觉得感染离他们很远,一部分人觉得戴着口罩不舒服、感觉被束缚、不能呼吸……总之理由五花八门,但每当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在卡点值守的志愿者就会向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新冠病毒的危害、特点以及预防等相关知识。经过不断的宣传,目前不戴口罩出门的现象已经基本没有。

每天每个服务点的志愿者都会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解答疑惑、进行小区出入登记、提醒外出人员佩戴口罩。

病毒无情,人有情。虽然服务工作比较辛苦,但大家依旧斗志昂扬,团结一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我坚信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06地理与旅游学院 旅游1703蔡逸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觉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所以我加入了社区居委会的志愿活动,成为了疫情防控大队中的一员。

在排查外来人员,登记进出人员的过程中,其实最大的感受是基层人员真的很辛苦。每天戴着口罩来排查和登记,已经非常的累和危险了,还是有很多人不理解,不支持。前期也遭受了很多的冷嘲热讽,毕竟“万事开头难”,要给他们解释清楚,做好工作,到后来大家都习惯了,理解了,也支持我们的工作,配合我们这些防控人员的工作,甚至对我们也嘘寒问暖。

虽然我是一个小小的志愿者,却也是咱们国家这项重大举措的参与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相信我们千千万万的人民力量,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到疫情解除时,樱花丛中笑……


07 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1802冉文叶



当看着新闻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日增长上千人时,我感到十分焦虑,因为疫情已经非常严重,但街上的行人大多不戴口罩,特别是老年人防护意识薄弱。随后,我便积极参加了县级志愿组织安排的第一次志愿活动。当日,我们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政府,领取口罩等基本防护工具,之后跟着政府干部熟悉宣传活动路线,我们在复兴镇各街道宣传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的措施及注意事项,在街道宣传和要求所有开店铺的人每天用消毒水进行至少两次以上的消毒,并告知店铺下午六点准时关门。一整天我们都在街道以广播、贴公告等方式宣传,告知行人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虽然仅仅只有一天的志愿服务,虽然我们的贡献可能只有一小点,但是收获的东西很多,给老年人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时,看到他们脸上从疑惑到知晓的表情变化,感到十分满足。另外,也了解了基层干部的工作,他们整天穿梭在街道,为了疫情防控做出努力,早上六点就要出门,到农贸市场进行人工消毒,有时候甚至午饭时间都没有,晚上要值班到深夜才能回家,真正的明白了“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深刻含义。


08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科1901文金风



我觉得防疫志愿者真的很重要,我做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就是做好人员进出记录,提醒院里的人戴口罩,不出门。工作时可能是因为小区里大家关系都很好,所以每个人很配合工作,到现在小区里一个感染者也没有,我很高兴我能参加志愿者活动。如今开学已经几天了,上网课看学习视频是每天要做的事,但我通常将学习和志愿者活动划分时间,让两者不冲突,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学业,也不影响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的工作是有点无聊的,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看着小区里的人生龙活虎,我都觉得很精神,很有动力,所以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看着那些奋战第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我被感动着,也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好好的,希望那些奋战一线的天使们都好好的。我坚信中国一定能过度过这次难关。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人间暖人心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你们便是那微光

在最后聚集成一束束光芒

温暖着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不惧山高路长

感谢逆行

惟愿樱花烂漫时,江城无恙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