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新传逆行共护家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6

“疫”线有我|新传逆行共护家园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有一种情意叫“并肩作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新传学子也陆续行动起来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1901张冠楠同学

在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张冠男:

虽然不能在一线服务,但希望自己的力量可以为社区抗疫的工作带来帮助。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601班谭栩蔓同学

参与疫情防控路口排查执勤工作



谭栩蔓: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防控路口排查的执勤工作,对过往车辆、出行人员进行严格地检查记录。其实志愿工作并不轻松,责任也重,但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更多的力量,相信我们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胜利!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606班李庆同学

在黄冈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教育科实习工作

成为了一名在编辅警

负责黄冈市公安系统的新媒体运营工作

宣传疫情防控消息


李庆:

从战“疫”开始的那一天,我们单位接到上级指示,立即启动战时机制,所有公安力量都要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从那时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一线开展采访,通过微信、抖音、电视台、网站等多种渠道为人们送去最准时真实的疫情防控消息。从早期的公安干警卡点执勤,到警民同心携手抗疫暖心故事,再到山东医疗队湖南医疗队援鄂系列报道……我们都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能做的是把最准确有用的消息送到需要的地方去,让谣言无处安放。而作为一名刚从学校出来的应届毕业生,我能做的就是捐款捐物,我把我第一个月实习工资捐了出来,希望能为全国抗疫工作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记录真实,仅仅是我的职业使命;维护正义,是我加入公安队伍应尽的职责。看着一个个年轻热血的青年投身到最危险的一线,我心中的斗志一次次的被点燃。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决心,是不可能被病毒打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使命有能力有义务,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去。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705班陈翠娉同学

参加村委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陈翠娉: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我奔走于各个村民家去普及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村民都很配合,也知道病情的严重性,积极响应我们的号召。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保持清醒冷静,更不能故意造谣病情,在病情面前,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707班谢歆仪同学

在共青团邵阳市委

参加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谢歆仪:

在参与社区的走访、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小区宣传、街道消毒等工作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位老年菜农,她是一位独居老人,出来卖菜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因为她买不到口罩,队长把他口袋里的口罩给老奶奶带上。老奶奶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啊,你们真是好同志!”那一瞬间,我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直到疫情结束。正如普里尼说的那样:“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