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防疫抗疫坚决不放松,马院学子同心克时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70

“疫”线有我|防疫抗疫坚决不放松,马院学子同心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
成为“最美逆行者”
而我们身边也不缺乏这样的身影
他们用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使命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马院逆行者”吧!


抗击疫情,马院学子志愿服务暖人心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思政1601夏青



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他,也希望能尽己所能让他快快好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守护我的城。”这是思政1601班夏青同学面对疫情所作的承诺,自疫情爆发那天起,她便在“武汉志愿者协会”公众号上发送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报名表,随时等候召唤;到社区一线,显青年担当,在“文明武汉”公众号上递交了另一份志愿者申请表;联系所在社区负责的阿姨,若有召,必前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当地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作为一名防控疫情的社区志愿者,她走访入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代购生活物资、登记出入信息,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她作为一名党员,认为自己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同时希望自己的行动可以感染到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到防疫工作中。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思政1602夏商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红马甲”。当看到村干部们忙前忙后为家家户户购买物资时,思政1602班的夏商同学主动来到当地防控疫情一线,协助村干部记录村民身体状况,每天为所在村组村民测量体温,减少村干部的压力。该同学所在村组451口人,从上午九点到十二点半,三个半小时不漏一人地排查,只为守护邻里安全,让村民自己安心让国家安心。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认为青年大学生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理当奉献己力,尤其是这种特殊时期。每当大家问她为什么愿意来参加志愿活动,她总是笑着说:我们长大了,需要锻炼一下,才更有能力去保护我们的“母亲”。勇担当是黄师精神之一,身处黄冈,更要保护好教育我们成长的地方。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更要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有一份热 发一分光——思政1802胡洁



爷爷,这是您需要的蔬菜和大米,我帮您买回来了,您拿好……”“爷爷奶奶,最近气温骤降,你们多穿点衣服,注意身体健康哦。”这是思政1802班的胡洁同学,她在社区阿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她的主要工作是配合物美超市欧意店为居民配送日常生活物资,而她负责配送的对象是孤寡老人和残疾家庭,在配送的过程中,每天大概弯腰千余次,有时候会累的眼前一黑,长时间站立导致脚麻,但是想到自己的速度会影响到老人和残疾家庭的使用,便揉揉眼睛跺跺脚继续工作。有时候在去送物资的路上,搬的大件货物跟她体重差不多,也咬紧牙关努力搬运。在这个特殊时期,孤寡老人和残疾家庭生活更为不便,而胡洁的这些举措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给当地的困难家庭送去丝丝温暖。她的所在地是湖北省秭归县,当她得知县里一位村支书牺牲在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的路上时,她并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说:“当我看到孤寡老人们的笑容时,我觉得一切都特别有意义。”


以守土卫乡为己任——思政1802吴锐

吴锐,思政1802班,在得知社区缺乏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主要负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向村民普及疫情。他说:大家从最开始的“武汉离我们很远,不用怕”到“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转变使我感到非常欣慰。在我看来,国家有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这种时刻就要服从党的领导,万众一心,我虽然不是党员,但也要像党员一样为祖国冲锋陷阵。众志成城,采取科学的防疫措施,正确对待疫情,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战。吴锐同学以守卫乡土为己任,为父老乡亲们构建起牢固的健康防线,用行动证明了马院学生是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时代接班人。他默默奉献,逆行而上,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路”,为居民织起一道道特殊的“安全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人们带去了丝丝温暖。


母女携手共抗疫——思政1801丁梦洁



在本是新春团圆之时,有一对母女正努力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她们就是思政1801班团支书丁梦洁和她的妈妈龙潭桥村信息联络员丁全琦。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丁梦洁的妈妈每日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始终将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妈妈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位基层党员的决心和力量,我要始终以妈妈为榜样。”丁梦洁在妈妈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为了方便村民日常生活,她当起了村里的物资快递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每天及时了解居民们需要的物资,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经常服务到晚上。丁梦洁非但没有觉得累,反而收获更多支持与力量以及作为思政人的责任感。


致疫情无情,马院学子聚力献爱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都积极支持抗疫。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901班的班长张欣烨同学与其他学院六名在校学生发起黄师首例网络募捐,他们分别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成立了文档整理组、微信募捐组以及支付宝募捐组,截止126日,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工作。张欣烨说道:“我从新闻媒体上了解到黄冈是仅次于武汉的重灾区,然而黄冈的医疗资源却远比不上武汉。来到黄冈的这半年,我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温暖与包容,如今能为它贡献自己的力量,既是荣幸之举,更是责任担当。”严冬之际,张欣烨同学用温暖行动融化了整座城。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发布关于接受抗击新型肺炎爱心捐赠的通告。捐赠公告发出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带头捐款,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充分体现我院党员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

马院学子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共捐款10227余元


同心战疫,马院学子携笔抒初心


新冠肺炎的突发,使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再平静。面对疫情,每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马院院学子结合自身抗战疫情实际,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背景知识,以笔为枪、以纸为盾,勇发青年之声,抒初心,鼓民心,担当时代使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事,让我们每个人成为了“宅男”“宅女”,但这种宅不应该是无聊和无所事事的代名词,而应该是另一种姿态的奔跑,是另一种力量的传递。只要思想不停滞,哪里都是我们的跑道。



马院学子抗战疫情期间抒写感想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