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地旅学子 攻克时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4

“疫”线有我|地旅学子攻克时艰

致敬最美逆行者

谁都没有想过,2020年刚刚到来,就迎来了一场病毒生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它异常激烈。在这场疫情战役中有很多的人被誉为的“最美逆行者”:医生、护士、军人、警察、一线记者……当然还有不少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抗疫活动。这不,地旅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与社区抗疫活动,协助社区村委干部做好大家的抗疫工作,撰写这一幅幅寒冬暖日画。

旅游管理1802班冉文叶



当看到新闻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日增长上千人时,我为家乡的人深感担忧,因为在疫情已经非常严重时,街上行走的人,有很多不戴口罩,特别是老年人防护意识薄弱,随后,我便积极参加了县级志愿组织安排的第一次志愿活动,当日,我们按照规定时间到达镇政府领取口罩等基本防护工具后,跟着政府干部熟悉宣传活动路线,我们在复兴镇各街道宣传关于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的措施及注意事项,在街道宣传和要求所有开店铺的人每天至少两次以上用消毒水进行消毒,并告知店铺下午六点准时关门。一整天我们都在街道以广播、贴公告等方式宣传,告知行人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虽然仅仅只有一天的志愿服务,虽然我们的贡献只有一小点,但是收获的东西很多,给老年人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时,看到他们脸上从疑惑到知晓的表情变化,甚是欣慰,另外,也深入了解了基层干部的工作,他们整天穿梭在街道,为了疫情防控做出努力,早上六点就要出门,到农贸市场进行人工消毒,有时候其至午饭时间都没有,晚上要值班到深夜才能回家,真正的明白了“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地理科学1801班王免免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作为一个非医疗行业的普通人,也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不断向中国共产党靠齐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的力量微薄,刚到湖北的时候,很孤独,但是学校的同学和老师让我感受到来自异乡的爱。我在湖北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他们给了我第二个家乡的温暖。当疫情越来越严重之时,我很担心家乡的同时也担心着湖北的朋友们以及全国的同胞们。我觉得我的力量虽然微薄,但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希望。我们村的干部们多数都是老干部,看着他们日夜兼程,不辞辛苦的在每个路口的关卡点站岗,我也想献出我的一份力。于是,我向村委会申请前往卡点做志愿工作。我的工作是负责登记出入人员,这份工作让我明白了基础干部的责任与艰辛。我渐渐懂得了是这些基础干部的坚守,才有我们村越来越好的未来。

我相信,中国能行!希望一直都在!

StayStrong China!

The World Come On!

地理科学1801班朱校华



在我所在的社坦村防疫期间,作为新青年的我,积极申报志愿者,帮助村里干部落实防疫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村里防疫卡点巡逻,巡查各家各户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每家每户是否无发烧发热咳嗽症状。这是一场激烈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积极防备,共同抗疫,才能打赢它。我很乐意成为志愿者,在这紧要关头为祖国助力!

地理科学1801班刘文静



我在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志愿服务,我日常工作是协助办公人员进行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将入户人员信息记录在案并形成电子文档以便进行第二次人员盘查解决空户人员排查问题,同时,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具体工作。例如,帮助居民开健康证明,在疫情期间帮助住户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短缺难题。在疫情期间,通过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勤和付出,正是由于他们对党中央下达政策的坚决执行才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速得到扼制,我相信,这场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我将继续将志愿活动进行到底。

酒店管理1801班罗思思



如果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除武汉、黄冈之外又一个重疫区的黄石市,看着每天不断增长的数字,我的心情无比的沉重又无奈,我想着作为大学生,我应该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村后,我就主动申请当起了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为进出村口的人员测量体温,为进出村口的相关人员做好登记,跟村民们每天实时地跟进疫情相关数据及消息,有时候还会走进每村每户的人家,询问现在村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为他们解决困难,把党的关怀送进每一家。同时告诉村民“不出门就是咱们为国家做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也在不断的好转,我们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们会一直坚守岗位,为人民办实事。

酒店管理1801班韩朝露



在疫情严重时期,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并且接受大学高等教育,我有义务和能力为抗击疫情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志愿报名,协助村主任处理各类表格和统计信息,例如体温登记,武汉返乡登记,基础信息查漏补缺等等。积极帮助村委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制定大量的表格统计村民各类信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游管理1901班胡桂枝



当前中国疫情严重,网上看着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没日没夜与病毒作斗争,讲真的让人十分敬佩。作为湖北人的我,早已经是一名共青团员,总想为防疫做点什么,这时我所在村的村委会正招收志愿者,于是便向村里的村委会提出了申请。做志愿工作的这些天来,每天要和志愿者同伴们走路前往每家每户,调查人员流动情况及对其健康状况的询问,并做好相应的记录。遇到村里不了解情况的老爷爷、老奶奶,我们会细心给他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并教给他们一定的防护知识,提醒他们做好防护,尽自己的所能排除潜在风险。虽然走了很多路,流了很多汗,但是帮助村子做防疫工作很有价值,我很开心。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旅游管理1703班余晗



疫情当前,每个人心中都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疫情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去年成为预备党员时,我说我可能没有一身大本领去做大事,可是我想为人民做实事。家在武汉市严重疫区,心情更是沉重,我家前面就是村子的出口之一,禁止人员流动是打败疫情的一个重要举措,我毫不犹豫的做起了禁止人员流动的工作,遇到想走捷径路而不愿绕远路的人们,这个时候我会耐心和他们讲不可因为一时之利而损害自身及他人的性命。遇到出村的村民,会及时记录他们的体温,并嘱咐他们注意自身安全。遇到特殊的村民,我会特地上门亲自量体温,询问情况,给予关怀,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仔细,不能落下每一户人家。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慢慢恢复,希望在樱花盛开的时节,一切都能照常运转,因为爱,所以有力量,我相信这股力量终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感谢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安心在家,这场战役才会胜利。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要知道樱花还在等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