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战胜疫情 共克时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8

“疫”线有我|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庚子年的新春
没有了热闹的鞭炮声
相较于往年多了一份凝重与安静
有的人在家中密切关注着武汉的情况
有的人早已奔赴一线投身无声的战场
而他们
便是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

打造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青春担当


路金波 机械1906



1.坚守岗位

路金波和镇上其他的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215日,接到镇上的电话,让各位党员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他跟剩下的六位志愿者就在镇上的疫情最严重的啤酒厂街道卡点执勤,这里的隔离区中有十四户重点观察对象以及百户村民。第一天他就去镇上领取了志愿者外套,一到所对应的卡点,马上就跟其他的志愿者冒着大雪去每家每户上门询问他们的体温,并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


2.认真与执着

由于路金波所处疫情重灾区,所以当天在商量相应的对策后,让重点观察的十四区单独建微信群,由志愿者中的其中一人负责他们的生活所需及其日常药品的统计,剩下街道里的村再新建另外一个群,并由他们每天在群里统计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快递服务和上报体温,并在卡点登录当日进出卡点买药的居民的姓名电话事由和体温,及时上报给镇上相应负责人。做到每日一统计,一上报,两记录。并在疫情支援期间,每天早上八点到达执勤卡点,晚上七点回家,每天工作十小时。

虽然时间很长,但是每一分、每一秒,路金波都会认真对待。


3.感悟与梦想

当有人问起路金波这次志愿服务的感悟时,他说通过这次疫情,我认为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和扎实的作风是这场疫情成功的保障。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要继续保持,发扬脚踏实地,下沉到一线的优良作风。同时,作为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入到基层街道防控疫情一线,坚决防控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放弃,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邓则照 机械1603



1.积极参与

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中,物资紧缺是人们急需解决的困难。121日邓则照结束居家隔离后便主动请缨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之后成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他及时向当地的爱心救助会进行捐款,同时也发动亲戚朋友一起行动为所在地的留守老人募集物资,帮助当地政府解决燃眉之急。


2.默默奉献

入户摸排、测量体温、消毒工作、宣传广播、路口卡点值守,工作虽然繁杂,但在这位年轻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热情的服务和以人民为本的工作态度。从121日开始,每天早上,邓则照总是早早的到达村委会,首先将村委会里里外外都进行一遍消毒工作,然后参与全村的防疫工作,一连月余,从未间断。

邓则照主动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摸排走访,逐条逐人登记信息。每天摸排完人员信息后,及时的将情况做好记载,制成表格并上交给镇里反映情况,每日如此,从未间断。

在村组主干道执勤也是一守就是一整天,因为这里是严防人员流动的一道重要关卡。对每一个进出的人员车辆,都按要求进行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对于没有证件进出的人员,他都会耐心的进行着劝导工作,遇上没有口罩的群众还会送上自己购买的口罩,并再三向他们解释病毒的危害和防疫知识。他告诉大家“我是一名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必须站出来。”连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0多天,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早出晚归的参与防控工作已经是他当前生活的主要内容了。


3.感悟与梦想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掷地有声,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对党组织和群众的承诺。在家乡危难之际、人民需要之时,能积极投身工作,切实做到了两个维护。他希望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用主动担当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这次疫情结束后,也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将品德发扬下去。


无论身在哪里
但心永远向着社会

为社会做贡献
战“疫”时期
不袖手旁观,不逃避退缩
无论如何
尽一分力,发一分光

这些光和热

都将会成为春日里最闪耀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