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物电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5

“疫”线有我|物电学子在行动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各条战线志愿者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各个角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共克时艰,彰显感人至深的志愿力量。一起跟随饭团的脚步,看看物理与电信学院的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如何做的吧!


01

电信1602——叶子豪


叶子豪说:“武汉刚封城那会儿,通过新闻、微博了解到了很多医生护士毅然签下请战书的事,以及他们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奋战一天后,脸上被勒出的印子、通红的双眼,觉得挺感人,也很难受。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和我的同学在朋友圈、微博转发各种物资需求以及交通运输的消息,通过不同的方式捐款。后来看到青春武汉发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和家人商量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不过还是由于慢了一步没能成功参与。不过后来遇上这个机会,活动是楼栋网格员在群里号召的,我就马上去报名了,我的主要工作是汇总大家的菜品需求,然后做成表格,方便统计,还有就是把已经运来的菜品做好分类,然后具体联系大家来拿自己所需要的蔬菜。这周志愿服务结束后网格员给我们每人送了些菜,有荤有素,就觉得挺有意义的,算是靠自己劳动得来的。”

当有人问起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叶子豪有哪些感受时,他说到:“通过这次疫情,我感受到最多的就是温暖。很多外地的小伙伴都很关心我的情况,外地的各种援助物资也源源不断运到武汉,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签下请战书前往疫情严重地区进行医疗援助,国士无双钟南山、吹哨人李文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直击我们内心,各国之间也联合起来共同抗击疫情,这一切都能够反映出团结就是力量,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02

电信1802——朱灿灿


朱灿灿说:“我是去社区找村书记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就近分配在本湾,主要工作是协助队长汇总每户的信息,例如:菜品需求、日常测体温等等,还有就是到湾里卡口站岗。”

之前2月初看到有年长的党员为我们湾卡口义务守路,当时就有所动容,跟家里人说要去村里做志愿者,帮忙出一份力,但是那会儿疫情极为严重,家人担心我,又怕万一携带了病毒就会感染整湾人,本着对家人和湾里人负责的原则,这件事就被暂时搁置下来了。后来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第二个14天,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每天在家关注湾里群消息,看着队长帮大家采购菜品和生活用品,每天都要忙到好晚,所以就又跟家里人提了,虽说他们还是不放心我,但是我的态度比较坚决,家人也就支持我了,嘱咐我注意安全,后来就通过报道开始了工作。”



朱灿灿说:“身为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不管是分菜品,还是卡口站岗,湾里人都特别讲道理,很配合我们工作,没有出现不和谐的小插曲。”

当被问到这次志愿的收获和感想时,朱灿灿说:“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钟老义无反顾逆行去武汉,一批批医护人员、军人、干部、党员都冲在一线,我虽然没办法像他们那样,但在后方我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承担的责任,我在学院担任学生党支部支委,做的就是学生入党的工作,每次接收新党员都会跟他们说,不要觉得成为党员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需要有奉献精神,而奉献不仅仅是喊喊口号,更重要的是行动。这次能够成为疫情志愿者我很激动,在卡口站岗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守护湾里人员的安全,自己感觉也很安心。事不分大小,只要我们竭尽所能的去做,就一定会有收获,加油,我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


03

电科1801——夏雪


夏雪的工作内容是线上咨询,线上咨询包括心理援助和宣传引导,负责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疫情心里疏导和援助服务,参与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运用武汉微邻里、青春武汉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正面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等,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

夏雪说:“虽然现在疫情十分严峻,大家都感到动荡不安,但是作为一个新青年,我觉得我们应该主动站出来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在服务中有很多民众对疫情感到恐慌、焦虑,但是我们都一一耐心地为他们的疑问做出解释和安慰,让大家不再那么害怕,帮助他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次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一开始大家都不了解它,加上宣传力度不够和政治措施施展得不够及时,才会让民众产生恐慌焦虑的情绪,但是现在情况正在好转,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改进整治,只要做好了相应的防护措施,自觉地进行自我隔离,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04

物理1901——何雨佳


何雨佳的工作是负责购买食物和药品并进行分配发放,在居委会辅助登记,何雨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可以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每天穿梭在不同楼层不同住户间,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能够帮到别人!希望大家都做好防护,平安度过这段时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着,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



05

物理1902——王卓异


王卓异的工作内容是卡点测温,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应该响应党团的号召,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个志愿者工作我申请了好久,228才成功。工作中遇到有一个患糖尿病的孤寡老人,因小区封闭,胰岛素存量不够。他对我说了他的困难,我找了好几个药店才找到类型符合的胰岛素。虽然花费了许多时间,但我看到老爷爷感激的眼神,觉得很值得。”


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这些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