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习力先行,砥砺前行践使命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149

青马学习力先行,砥砺前行践使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为了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黄冈师范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与政治研讨会成员于1113日晚1900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探究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课程分为四个环节

一、全体奏唱团歌

二、学习全会精神

三、小组讨论探究

四、小组代表发言

在学习过程中,黄冈师范学院政治研讨会成员肖寒为学员们逐一解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十四个公报关键词,引导学员们着重针对“民生保障”和“一国两制”两个话题进行讨论,学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制度需要一个不断坚持和完善的过程,行稳得以致远。

在小组讨论期间,学员们就十四个关键词进行深刻分析,纷纷提出见解。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我们不仅要学习思想理论,更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政治理论学习先锋、践行先锋。

十月秋风劲,落叶最知寒。经过一节与政治研讨会的成员们学习交流课之后,青马学子们播种着希望,孕育着思考,更加透彻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相信他们会以时不我待学习状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传播下去,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