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告白,同心战“疫”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0

执笔告白,同心战“疫”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携手共进,万众一心,努力打赢疫情攻坚战。医护人员、军人、科研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等奔赴战“疫”的最前线,为战胜新冠病毒不遗余力的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在这艰难的冬日里温暖着每一个人。

2020212日,黄冈师范学院青马班开展了#手写加油,助力湖北#的手写加油接龙活动。以将手写内容发送到QQ空间的方式进行当天的接龙。这场以笔为媒,以墨为情的手写加油接龙活动,得到了黄师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献上自己的真挚祝福,共同祈愿疫情早日结束,致敬前方的医生,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伟大的时代!

此次活动响应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推动《纲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契合“青春告白”行动主题,引导我校学子结合理论学习体悟和社会实践体验,生动真挚表达爱国主义热情。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社交媒体等传播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线等网络教育平台作用,着力构建校园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全方位开展网上爱国主义教育。

疫情之下,救人于温情,世界的美好与希望,是一双双汗水浸透的双手,是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前线工作者是逆流而上的守护者,是我们的最美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致敬!每一位奋斗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是你们带来了希望;

感恩!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千千万万人,是你们带来了慰藉;

加油!中国人,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艰难困苦终将过,玉汝于成会有时,

疫”去定若白驹过隙,华夏必会国泰民安。

那时再与青马

春观珞珈繁樱,夏望遗爱夜星;

秋赏红烛满月,冬会厚德初雪。

等待,春暖花开,与你相会

爱你   青马

爱你   黄冈    爱你   武汉

爱你   湖北    爱你   中国

——黄冈师范学院青马班班主任  徐鑫老师


黄冈师范学院青马班在这场战役中唱响了青春的主旋律,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主体体验,加大情感共鸣,汇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为所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所有防疫战士和疫区同胞们传达祝福,提供力量。

作为青马班的学员,作为一名黄师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止谣言;发扬时代青年精神,做身边人的领头者、监督者。突发的疫情,使得我们不能在春天的黄师相聚,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在这场全民族的战疫中,我们都不是局外人。以点滴之力,凝万千之志。我们坚信战疫必胜!春日将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